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税务倾心解政策 企业迈步“走出去”
2017年4月14日 14: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邵文凯

  “免征增值税这点,真的让我们没想到。”近日,麒盛科技财务经理王晓成带着满满的一大摞收费合同、增值税申报表到区国税局解难题。

  “2016年,我们向美国子公司收取技术服务费、咨询服务费共计268.61万美元,如今公司即将上市,我们对该项收入未缴纳增值税,所以想一次性申报并缴纳滞纳金,没想到……”王晓成笑着说。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附件四,关于跨境应税行为适用免税政策的规定,境内单位和个人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鉴证咨询服务、专业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这次政策解读,不止是帮我们减少了100多万元的税收成本,更重要的是感受到税务机关对我们一心一意的支持,咱们走出去的信心更足了。”王晓成说。

  作为“中国十大女装品牌”,雅莹集团在2011年的销售就突破了30亿元大关。“雅莹的成功和税务机关的引导是分不开的。在初期,税务机关就好像我们的娘家人,今天是我去税务局咨询,明天是税务局上门送政策红利,解读税收协定,国税部门为我们量身打造走出去指南,全程保驾护航。”雅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税企“结成亲家”,登门拜访也成了家常便饭,这着实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记者从区国税局了解到,今年3月,国税局又送去了“娘家”的温暖。一方面,通过税收服务的“私人定制”,上门开展“营改增”业务大辅导、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专项辅导,重点讲解了今年企业所得税年报报表的具体变化和境外所得抵免的政策依据以及计算、填报方法;另一方面,总结中国走出去企业面临的境外税收风险现状,对企业开展涉税风险提醒,使其在作出境外投资决策时树立税务风险控制理念,做好功课。

  “‘走出去’企业在海外发展市场广阔,但也会面临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区国税局详侦细察、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税务风险,积极帮助企业不仅能“走出去”,而且能稳妥地“走下去”,全心全意做“走出去”企业的引路人。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