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庆丰街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2017年3月3日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王立明

  本报讯 昨天,远在山东的王店镇庆丰街173号房屋业主潘群恩在翻建搬迁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至此,整个庆丰街改造工程除1户业主因尚存异议外,其余51户业主已全部顺利完成评估签约,达到了95%的签约率。

  庆丰街改造工程直接影响到嘉兴市南排工程王店镇区段长水塘护岸工程的实施,同时也是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危旧房改造治理的重要区块。去年年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王店正式启动庆丰街改造工程。

  由于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王店镇党委政府要求在今年2月底前完成评估签约。为此,相关人员早在春节前就对该区块的情况做了全面调查摸底,同时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改造区块业主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调查摸底和群众的反馈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拆迁政策,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在老旧区块房屋拆迁政策制定上作出了新的尝试和探索,最终形成庆丰街房屋拆迁改造政策。

  据了解,本次涉及庆丰街房屋改造的业主可自由选择房屋回购和房屋翻建两种改造方式。回购方式改造就是按照市场评估价一次性回购,回购后产权归政府;翻建方式改造就是业主承担部分改造费用,政府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补贴,改造后迁出的居民仍可搬回庆丰街居住。确定改造方式后,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按照江南水乡古镇风貌样式原地进行改造。

  从2月9日进场到51户业主签约,庆丰街改造工程签约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工作组和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签约工作顺利完成,这为庆丰街改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工程队还将积极与水利、电力、污水管网、广电、水务等相关单位对接,尽早确定设计和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庆丰街改造工程。

  据镇房管所所长王立明介绍,庆丰街目前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房屋大多年久失修。根据前期的政策,签约率达到95%,改造工程就能开工,截至昨天,该工程签约率已达到开工要求。危旧房改造属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之一,这次顺利拆迁无疑将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增添新动力。王立明表示,因为庆丰街紧邻长水塘,在护岸工程开始前先让居民搬走,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接下来,他们将尽快完成长水塘护岸工程,继而对庆丰村遗留的房屋进行改造,打造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民居,建成让居民满意的回迁房,帮助他们寻找梅里水乡的旧时记忆。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