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2017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倡议大数据为社会服务
2017年2月28日 09:29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冯俊伟 张家伟
  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27日电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7日在西班牙东北部巴塞罗那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参展商和近10万名移动行业专业人士参会。今年大会的主题是“下一个元素和事在人为”。

  据大会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透露,为期4天的大会将组织100余场行业专业论坛、应用开发者大会、产品与服务推广会和展览等活动,围绕新一代手机和5G产品两大主题,探讨新技术如何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包括华为、中兴、OPPO在内的许多中国厂商参加了大会。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开幕式上发出“大数据为社会服务”的倡议,希望移动运营商通过使用大数据,在治理疫情和自然灾害等人道主义危机方面发挥作用。该倡议下的一些项目将于今年6月在孟加拉国、巴西、印度、缅甸和泰国试运行。目前联合国基金会已经表示支持这项倡议。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总干事马茨·格兰吕德说,移动产业作为一个整体于去年9月发表一份报告,表示将支持联合国制定的包括脱贫、教育、减灾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比如移动产业可用大数据帮助监控大规模人员流动的特点,从而在卫生方面有效预防传染病、减缓疫情传播速度,或在面对其他危机时更好地做好应对、疏散和救援工作。

  为保证这些方面的工作严格遵守保护隐私的相关法律和规定,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将制定一个行为准则,以标准化数据共享和提交的过程。

  首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1995年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大会后移师法国戛纳,此后几经辗转,2006年最终落户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日渐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最新技术的发布场所和风向标。今年大会预计将给“移动之都”巴塞罗那带来约13200个临时就业机会和4.65亿欧元(约33.8亿元人民币)收入。

标签:国内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