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基层动态
洪合镇全力打好拆违“清零”攻坚战
2017年2月27日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竺军伟 李斌 吴锌娟



  □图片由洪合镇政府提供

  2月20日是秀洲区“两会”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上午,在位于洪合镇染色集聚区的泰旗化工厂内,伴随着阵阵气割声,这里的一个近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违建仓库,在十多名拆违工人的合力下,被迅速推倒拆除。

  2月18日,秀洲区召开了城镇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会后,洪合镇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前期梳理,洪合镇确定了集镇拆违、企业拆违、农业设施拆违、其他拆违、沿路拆违和退三进集拆违六项目标任务,并明确了拆违时间和拆违标准,进一步落实了拆违机制和责任。随着泰旗化工厂内违建的拆除,洪合镇拆违“清零”攻坚战正式打响。

  早部署 早行动

  新年拆违首战告捷

  城镇环境清洁有序,是群众对现代化城镇生活的朴素追求,更是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之一。今年初以来,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求,洪合镇早部署、早行动“三改一拆”,强势推进低小散企业拆违和道路建设方面违建的拆除工作,对社会影响大、拆除难度高的违建进行合力攻坚,为提升洪合镇城镇环境拆出形象、拆出空间、拆出安全和公平正义。

  1月9日,根据秀洲区部署,洪合镇对毛纺织城、腾旺染厂、业成染厂和凤桥村油车浜这四大重点区块进行了强势拆违。短短一周内,毛纺织城内乱搭乱建的违法违章建筑,横亘在洪合镇北片交通大动脉塘濮路中间位置的腾旺染厂,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的业成染厂违建彩钢棚,以及群众反响强烈的凤桥村油车浜区块违建设施,全部被顺利拆除。

  据统计,这四处拆违共涉及面积3.1万平方米,完成了目标任务的310.35%,拆违总量位列全区首位,洪合镇新年拆违首战告捷。

  明确目标 落实任务

  全力推进拆违“清零”攻坚

  通过全力拆违,巩固2016年“无违建镇”创建成果,推进“美丽”洪合建设,是洪合镇今年初以来就确定的全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之一。据悉,早在去年年底,洪合镇就开始了摸底工作,并于近日完成了全镇拆违目标任务的梳理。随后,洪合镇对拆违“清零”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位。

  根据安排,洪合镇此次拆违“清零”攻坚共涉及分布在建成区各区域内的集镇拆违点394个,计8000余平方米,对于这些拆违点,洪合镇具体安排了14个工作组,由具体班子领导负责推进拆违工作,牵头部门为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企业拆违包含了镇区的67家企业,计7万余平方米,洪合镇分成9个工作组,由相关班子领导负责拆违,牵头部门为镇企业服务中心和镇改拆办;农业设施拆违包含了42个点4000余平方米,由分管农业副镇长牵头,镇农技中心、镇改拆办和各村主体负责拆违;其他拆违包含了75个点17000余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洪合村、新王桥村,主要是征迁区块的违法建筑,另外还有杨园浜违建、唐家汇违建等,具体由联村领导牵头,镇征迁办、镇改拆办和相关主体负责拆违。

  同时,在沿路拆违方面,洪合镇将对沿路可视范围内的违建进行清理,主要是拆残墙,对于今年不列入拆迁和搬迁的,要求原则上把没有围墙性质的残墙拆除到位,暂时保留的将安排涂刷。在退散进集拆违上,洪合镇按各村(社区)情况,原则上要求各村(社区)全部清退违建,具体将由各村(社区)联系领导牵头,镇企业服务中心和镇国土所具体负责拆违工作。

  多管齐下稳扎稳打

  全面保障拆违“清零”到位

  为了打好这一场拆违“清零”攻坚战,洪合镇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推出了拆违时间表,明确了拆违标准,并落实了相关机制。

  根据安排,洪合镇在2月底前将完成全面走访工作,并做到通知到位、明确到位、准备到位,对于愿意自拆违建的,镇里将提供一定的帮助,安排对方自拆、助拆。在3月1日至10日,洪合镇将开展强拆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先拆大体量违建、难拆的违建、涉及干部的违建以及拒不配合拆违的违建。3月11日至20日,洪合镇将实现拆违“清零”基本到位,并于3月25日前进行清理扫尾工作。

  此次拆违“清零”行动,洪合镇对拆违标准进行了明确。集镇拆违要求实现零保留;企业拆违中涉及形象、消防和安全的违建,必须全部拆除;农业方面拆违凡是不符合规定的要全部拆除,确实有需要的则按程序进行审批;征迁区块的违建要求实现零保留。同时,洪合镇将在标准执行上做到一步到位,不轻易开口子,留余地,特别是对企业违建、明显的违建、影响大的违建、不配合的违建,不留任何拆违余地。

  在机制保障上,洪合镇目前制定了详细的制度,实行了两天一通报,每周一会商制度,同时微信群、短信平台也全面启动,在工作中还实行联合执法、联系包干制度,并开展销号推进、问责问效。

  此外,洪合镇还对拆违责任进行了明确,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集镇拆违,镇企业服务中心和镇拆改办负责企业拆违,镇农技中心负责农业设施拆违,镇征迁办负责征迁区块的拆违,镇国土所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退散进集拆违。各部门各司其职,具体负责协调对接与标准掌握及把关。

  “通过此次拆违‘清零’攻坚,我们的目标是达到集镇环境整治更上层次,为‘两美’洪合建设升级版打下良好基础。”洪合镇分管城建副镇长沈志萍说。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