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投资22亿元,开工61个项目
2017年2月22日 09:26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邵坚

   穿梭忙碌的工人、拔地而起的建筑、繁忙有序的生产线……随着节后集中开复工,秀洲国家高新区成为整个城市最为繁忙的区域之一。记者昨天从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城市生态治理,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强化有效投入,共安排了61个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合计投资约22亿元。

  据介绍,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以加快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发展新城为目标,投资重点包括道路提升改造、高科技装备创业中心标准厂房建设、拆迁安置房建设、公园道路绿化提升等多方面内容。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围绕环秀湖经济圈、光伏小镇、时尚小镇等发展区块,重点推进“一湖三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科创中心)项目建设及13万平方米的区域集中供能系统示范建设。此外,通过实施嘉桐公路拓宽改造工程、秀湖公园景观工程、高新区亮化工程等项目,计划完成10公里电力管道、5公里自来水管网的铺设;新建建筑亮化工程15万平方米、道路亮化10公里;优化公交线路及1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积极推进新能源交通的运用,营造高效便捷、绿色生态的交通环境。

  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加快建成光伏高新装备中心、强村光伏园等35万平方米的产业配套项目,通过实施科创服务中心(一期)、桃园路北侧标准厂房、秀洲区图书馆等项目,大力培育安全生产、人力资源、VR游戏等领域的服务型特色楼宇,推动生产型服务业与高新区主导产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启动建设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等15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商贸流通、文化娱乐、住宿餐饮、休闲旅游与房地产业发展,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打造环秀湖商务商贸新经济圈。

  在城市生态治理上,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树立大城管理念,加快“三改一拆”进程,实施高新区亮化工程、高新区公交枢纽站工程、高新区治水工程等项目,通过智慧路灯、智慧公交站台、数字城管等智慧平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深化“五水共治”,推进“五气共治”,全面消灭劣五类河道,创建无违建美丽河道1条,完成辖区所有涉气企业VOC整治,打造美丽厂区50家,有效提升园区整体环境质量。

  “通过这61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实施,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全面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力。”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加快秀洲国家高新区产城融合步伐,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发展新城。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