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基层动态
王江泾凝心聚力打好拆违清零攻坚战
2017年2月22日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稿 钱丽莉 沈洁 摄 陈宏伟

  
    

  2月18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要求全区保持发扬2017年“第一拆”的势头和干劲。从2月20日到3月2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面打好城镇拆违清零的攻坚战,每个镇都要完成拆违10万平方米。

  2月20日上午,王江泾镇在秀洲“两会”胜利闭幕后召开的第一个工作会议就是“两拆”工作部署,会上传达全区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按照前期排摸的建成区违建点一一拆解任务,分别落实到每个班子领导,开展“销号清零”行动。“每拆除一个点,就销掉一个号。我们遵循‘先难后易’的理念,首先拆除面积大、群众反应强烈、环境污染严重、具有消防隐患的危房等违建。”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嵇建强说。

  当天,王江泾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对在建成区范围内的田丰涂层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违面积1.3万平方米。今年,王江泾镇的拆违总任务是3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3.4万平方米。动员会后,全镇上下将继续贯彻“拆出形象、拆出空间、拆出发展”的理念,凝心聚力投入拆违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确保按期完成拆违任务。

  

  拆旧控新抓好两手攻坚

  拆旧违、控新违是王江泾镇自春节前以来就持续抓好的两手攻坚工作。据了解,春节前一周,该镇全体机关干部每天都在“战斗”。他们上午7点就来到拆违现场,一盯就是一整天,周末也不例外。每晚8点准时到镇里开会,镇企业服务中心、“三改一拆”办、拆迁办等条线分别汇报各自的拆违进度,而相关微信工作群也在推行“每日一报”,及时传达最新拆违成果,各个工作组互相打气,共同攻克拆违难关。

  据王江泾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陈炙焰介绍,让人倍感振奋的是,春节前位于王黎线区域内的一处“老违”终于顺利拆除。他说,百姓们都在互相比较,执法人员必须要做到执法公平,这处“老违”的拆除,对周边百姓也起到震慑和宣传的效果。这是一家面积约70多平方米的违建小卖部,占用了公共资源,存在长达22年。通过执法人员无数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宣讲政策,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

  王江泾镇历来是喷水织机大镇,拆违工作与喷水织机淘汰治理工作并重。上周,执法人员开展了对双桥村一家规模较大的“低小散”企业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清理违法占地5223.27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面积9827.6平方米,淘汰喷水织机100台。本周,还将对南汇村和洪典村的喷水织机开展淘汰治理工作。

  在拆旧违的同时,王江泾镇还加强对新违的管控力度,近期冒出来的新违主要是生产性用或仓库。尤其是春节期间,每个村、社区都落实人员参与巡查,发现趁机冒头的新违立即拆除。阖家团圆的小年夜,执法人员还在田乐村忙着拆违,春节后刚上班,拆违的步伐立即跟进——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加强农民建房日常巡查

  拆违是手段,控违是目标。为切实完善全镇农民建房管理机制,落实日常巡查与处置责任,保障全镇农民建房有序进行,王江泾镇近日出台了《农民建房日常巡查与处置操作办法(试行)》,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对各自区域内的农民建房日常巡查工作负总则,发现违建事项第一时间上报农民建房管理中心。同时,各村对各自区域内农民建房日常巡查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到人,确保不留遗漏。

  王江泾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各村农民建房日常巡查工作的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未批先建、点外建房、泥木工匠未挂牌施工和未建立台账等情况。对于未及时上报的违建,将落实责任追究。

  由王江泾镇分管领导牵头、镇国土所、镇城建办、镇综合执法中队和各村村委会人员组成的农民建房管理中心负责对上报的违建事项进行认定并形成处置方案,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进行快速处置。各村农民建房日常巡查工作还被列入镇对村目标责任制考核,参与年度评优,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据悉,王江泾镇计划将拆违后的地块优先用于保障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重点项目建设,依托“三改一拆”加速推动城乡环境的改善,要将拆、改、建有序结合,强势推进拆,抓紧时间改,高质量建,有效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和民生改善。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