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7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2017年2月14日 08: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张帅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编者按:秀洲区“两会”已经拉开帷幕。为了让代表、委员能更广泛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带上区“两会”,即日起,本报开设“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栏目,将老百姓的心声带进会场,架起人民群众与代表、委员之间的连心桥。市民朋友可通过拨打本报市民热线电话18868309110或者添加官方微博:@嘉兴日报秀洲分社 官方微信:秀洲新闻(微信号xiuzhouxinwen)向我们反映,我们将把您的愿望和建议带到会场。

 

  百姓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讲述人:杨溪村 周丽叶

  近年来,秀洲区对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的力度,我们老百姓有目共睹。原本狭窄、坑洼的农村道路如今都大变样,不仅路面变宽敞了,而且道路两边种上了绿树,增设了护栏和安全标志等安保设施。去年年底,油车港镇杨溪村到田丰村的农村公路改造完工,原先只有3米宽的路面被拓宽至6米,我们附近村民的出行得到进一步改善。

  驰骋于宽敞、安全的公路中,体味秀洲农村公路的变化;乘坐舒适的公交车,往来于各大城区之间,充分享受公共交通一站式到达的便捷;租一辆公共自行车,穿梭在秀洲乃至嘉兴市区的大街小巷,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烦恼……如今,这些交通出行方面的变化,不知不觉间改变着秀洲人的生活。

  对于秀洲交通接下来的发展,周丽叶表示,希望可以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的力度。同时,她也希望能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面作进一步的探索,加快推进油车港公交枢纽站建设,从而为全区人民营造更为良好的出行、工作和生活环境。

  

  美丽乡村建设鼓起农民“钱袋子”

  讲述人:建林村 计秀珍

  十多年前,因为地处偏远,建林村是王店镇最落后的村庄。然而,早在2003年,建林村就拉开了新农村建设的序幕,通过整治环境、修筑道路、种树栽花,在村庄原有的格局基础上依托天然的河道和原始的桥梁重新布局设计,使以聚宝湾为代表的建林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休闲好去处。如今,建林村也有了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浙江省十大生态旅游名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正是有了当年村里前瞻性的思路,引导我们搞起了农家乐,不仅免费提供冰箱、消毒柜和餐具,还提供指导意见。”建林村村民计秀珍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聚宝湾的名气越来越响,农家乐的生意也越来越火,村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

  “乡村美不美,既要看‘颜值’,更要看‘气质’。”计秀珍说,现在村里在抓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也在挖掘富有当地特色的遗址遗迹、历史故事以及建林灶画、灯彩、村嫂摄影队等文化品牌,还将这些文化元素贯穿于道路、桥梁、绿化、公园和农房中。计秀珍满怀憧憬地说:“还是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好的政策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让我们的村庄越来越美,农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农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