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书记巡河督治水
2017年2月8日 08:5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马国海

2月7日,吴炳芳(前)正在巡查河道。
 

   “河道沿岸企业截污纳管工程是否落实到位?水治好了,岸上‘退散进集’何时跟上?”2月7日,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后的第一天,就一早沿着油车港镇红旗塘实地巡河,并不时停下脚步发问。“工业污水全部入网,喷水织机减量工作正加大力度,今年计划淘汰3000台以上。”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陈国良回答说。

  2月6日,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一结束,秀洲就召开了全区“千名河长大巡河”专项行动部署大会,动员全区各级河长全力投入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去。作为红旗塘的区级河长,吴炳芳7日带队现场巡河,看变化、找问题、开“药方”。

  为了更好地给河道“体检”,吴炳芳又乘船巡河。全长10.8公里的红旗塘尽收眼底,清清的河面上偶有水鸟嬉戏。吴炳芳高兴地说:“这里要以景区理念统筹推进治水工作,借势发展水上观光旅游,让一泓碧波发挥经济效益。”如今,红旗塘成为秀洲首条恢复Ⅱ类水的河道。

  在油车港镇澄溪村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吴炳芳详细了解还未纳入管网的企业数量及处理站的处理能力。“水质改善不是一朝一夕,接下来一定要坚持河岸同治,重点做好截污纳管、淤泥清理、产业治理、生态修复四项工作,以长效机制保障一泓秀水。”吴炳芳说。

  “朱家桥港一个雨水口水流量很大,需立即检查原因。”“谢庄桥浜河长公示牌内容更新不及时。”“白鹤桥港环东路桥南有生活垃圾”……秀洲区开展“千名河长大巡河”专项行动以来,区治水办就已收到来自镇、村河长的1900多份巡河报告。

  据了解,秀洲的千名河长将在一周之内给全区河道做一次大“体检”,其中区级河长实地巡河不少于一次,镇、村级河长不少于两次。巡河中发现河道保洁、涉河排水口、沿河畜禽养殖、河长公示牌等存在问题,都须通过“秀洲智慧河道”APP提交巡河报告。

  “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处理结果。”秀洲区治水办负责人介绍,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交办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河长,由区纪委进行效能问责。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