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访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陈国良
2017年1月20日 08: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

加快城镇发展步伐 打造精致新城
——访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陈国良

  

 

  □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现场直击】1月17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挖土机挥舞铲臂敲打地面,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的建设现场两台大型机械紧张作业,一旁六七名工人正在铺设路面。银杏·天鹅湖项目的有序推进,是油车港镇招大育强的生动写照,它将提升秀洲区北部湿地“生态软实力”,扩大嘉兴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新年展望】“2017年,油车港镇将围绕‘创新驱动、双业并举’发展主线,紧扣‘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商贸兴镇’三大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湿地新城、特色产业名镇、水乡休闲美镇、基层党建强镇’,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陈国良向记者勾画了该镇未来发展的崭新路径。

  陈国良表示,突出精致新城建设,以大项目建设拉动经济扩量提质,以生态环境展现优美水乡特色,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提升,无疑是油车港镇2017年最大的亮点。

  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工业发展的内驱动力,抓住了大项目,就抓稳了产业规模总量升级的“牛鼻子”。新的一年,油车港镇将突出招大育强,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强化接轨沪杭,以机电信息产业、食品制造产业、光伏新能源产业为重点,着力引进一批大而强的优质项目,同时培育和扶持现有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链整合集聚,积极培育发展前景广阔、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集群。”陈国良表示,建设特色产业名镇,还要有效提升传统产业,坚持“退散进集”与“退低进高”共同推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企业向工业园区集聚。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社会民生,是一座城市发展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有形承载。2017年,油车港镇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打造水乡休闲美镇,加大“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力度,着力建设“净水、净土、净空”生态系统工程,全力推进银杏·天鹅湖等生态旅游项目和西千亩荡农民画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生态优势不断延续、巩固、提升。加强城镇主干道形象提升、镇区出入口景观打造、沿街立面整治和城镇秩序管理等,全力争创市“无违建镇”;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栖真、池湾、胜丰等美丽乡村示范点为基础,推进全镇域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

  一个城市要发展,必须考虑百姓的生活配套设施是否健全,是否能在家门口享受良好的教育、医疗资源,是否能方便地出行、购物。有了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商贸兴镇”方能水到渠成。今年,油车港镇树立“美丽麟湖 精致新城”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精品商住、度假酒店、学前教育、特色医疗、市民之家等项目配套,优化布局,提升功能,实现由镇到城的转变,并以正原路、天星路商业街建设及恒大商圈打造为重点,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商贸服务业,集聚人气,繁荣商机。

    陈国良表示,新的一年,油车港镇还将建设基层党建强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建设红色生态小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油车港铁军”,锤炼更为可靠的中坚力量,为推进油车港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精彩回眸】刚刚过去的2016年,油车港镇紧扣三大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提升、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民生改善、固本强基”六大专项行动,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99亿元,年均增长5.4%;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55亿元,年均增长8.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05亿元,年均增长15.2%;农民人均纯收入27547元,年均增长11%。这一年来,油车港镇相继获评省级森林城镇、省级园林镇,全市保障服务重大国际峰会先进集体等,谱写了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建设的新篇章。

标签:一把手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