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新区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17年1月19日 12: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陆卫忠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企业困难职工活动,切切实实将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每到一处,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们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家中的实际需要,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战胜困难,自强自立。同时,还要求企业工会负责人进一步关心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加大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拓展帮扶领域,切实解决困难职工急需解决的困难。

  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共安排慰问困难职工家庭43人,补助86000元,此外,大病救助11人,发放27500元,临时救助6人,发放慰问金24000元,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了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这只是高新区关心关爱企业职工的一个缩影。去年,高新区大力推进困难帮扶工作,通过出台各类规章制度、完善困难职工档案资料,打造帮扶新品牌。截至2016年12月底,救助困难职工家庭36户,发放慰问金72000元,救助困难女职工8人,发放慰问金20000元,大病救助10人,发放慰问金25000元,爱心透忻2人,发放慰问金9000元……数据清晰地显示了,高新区尽其所能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帮扶助困的社会氛围。

  “三八”节期间,高新区又进一步搭建服务妇女职工平台,做困难女职工的“圆梦使者”,为高新区内8家企业,15名困难女职工送去洗衣机、电饭煲、书包、衣服等心愿物品。

  在扶贫助困的同时,高新区又进一步活跃企业文化生活。“去年,高新区总工会采用工会推广、企业参与的形式,组织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及一系列文体活动,活跃了企业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对困难职工慰问,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像这样的活动,在高新区的职工每个月都能参加。翻看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的年度活动都安排表,每月的活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工作在这里的职工可以每个月参加丰富多样的技能比赛、体育运动等。

  “技能比武、打乒乓球、跳绳比赛、文艺表演……业余时间可以参加的活动真是多。”当很多上班族还在为下班时间不知如何打发而发愁时,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员工却没有这些烦恼,工会精心安排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员工们开心不已。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将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做到“月月有活动、场场有新意”,从而着力打造工会文化品牌,满足企业职工日益增长的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当好群众最可信的娘家人。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