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关注热讯
新塍医院开展麻疹疫苗接种工作
2016年12月9日 15:3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邵芝群 沈云珠 记者 张佳丽

    为了更好地预防麻疹的流行和暴发,提高人群的免疫力,新塍医院依据秀洲区疾控中心的要求,在新塍镇各学校内开展麻疹疫苗的接种工作。

  前期,新塍医院以发放告家长书、短信通知等形式进行动员,并结合新生接种证查验的机会,对全镇的托幼儿童及小学生进行检查,仅发现7名儿童未能及时进行麻疹疫苗的接种,随即进行了补种。在新塍镇中学的接种现场,除个别学生有接种禁忌和十几名学生暂缓接种外,共计450名学生接种了麻疹疫苗。

  据悉,麻疹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其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且未普及接种疫苗的地区极易发生流行。“麻疹病会带来呼吸道疾病、气管炎、肺炎等并发症,且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接种麻疹疫苗。”新塍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接种疫苗工作的重视,麻疹疫苗的接种率也大大提高了。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