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美食大军再次集体挺进市区
2016年10月25日 08: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张 帅   通讯员 赵维卒 李 锋   

  本报讯 荣荣糕点、徐珍斋吾啦馄饨、老王猪油烧饼、黎明生煎包、吴贝烧鸡、味德丰酱鸭、小地方羊肉……这几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又一次被新塍美食刷爆。原来,由27家新塍美食商家组成的美食大军再一次挺进市区,集体亮相,让禾城百姓在市区“家门口”尝遍新塍美食。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南新天地1楼大厅内看到,一个个展位前围满了选购美食的“吃货”,不少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龙,而商家们也忙着招呼食客。“说到新塍,不得不说的就是美食,以前要尝点美食都要往古镇跑,没想到现在在市区就能一饱口福,吃到地道的新塍美食,真赞!”市民蒋先生说,当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他特意抽空赶来选购了一些传统糕点和特色熟食,准备晚上召集三五好友一起聚餐。

  记者还发现,在此次新塍美食节上,小地方、塍之味的掌门人陈国红为市民们准备的地道新塍羊肉格外受欢迎。“我们的蒸缸羊肉需要蒸1个小时、焖4个小时,这样才能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口感酥而不烂,且去除了羊肉的膻味!”陈国红告诉记者,他喜欢把精力耗在新塍的传统美食里,希望能够使它发扬光大,守住传统文化的精气神。今年,他又申报了嘉兴市“美食大师工作室”,希望培养更多的人才,传承传统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中旬召开的“新塍美食协会”改选大会上,陈国红还被选举成为“新塍美食协会”第二届会长。

  记者从新塍镇文化站了解到,此次举办的新塍美食节共邀请了古镇上的27家美食商家,涵盖了传统糕点、特色小吃、风味熟食等。“美食已经是新塍古镇发展的一大金字招牌,召集美食商家们再次集体亮相市区,一来是希望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尝到正宗新塍美食,二来也是为了更好地推介新塍。”新塍镇文化站站长高云华告诉记者,随着新塍古镇的开发,周末和节假日到新塍品尝美食的游客越来越多,而古镇美食不光有考究的口感,也有一定的历史底蕴,政府也在不断搭建平台推介美食资源。

  “11月4日至6日,新塍美食大军还将再次集体亮相戴梦得,让诱人的美食赶走禾城百姓初冬的微寒!”新塍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省首个特色美食名镇,万隆广场美食一条街已经开业,并且成为古镇的美食集聚地。目前,新塍镇还在积极挖掘和培育“名师、名店、名菜”,为创建国家级的“中华美食名镇”营造良好扎实的氛围,争取早日把新塍美食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