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店镇海王路东段污水管网工程竣工
2016年7月13日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王峰

  近日,王店镇海王路东段污水管网工程竣工,该项目工程造价43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海王路市政污水管网2.7公里、收集管网1公里、1500吨/日埋地式潜水泵一座。

  长久以来,王店市河以南、铁路以东区域缺乏生活污水有效出路,大量生活污水流入市河,严重影响市河水质。作为市河整治主要工程之一,海王路东段污水管网的建成将有效改善目前现状,通过泵站提升,将该区域生活污水排入花园路污水主管网,基本实现王店市河以南区域生活污水应纳尽纳,切实改善市河整体水环境。

  此外,王店市河还被列入今年14条城市(集镇)重点打造样板河道之一,按照“水岸同治”的思路,注重保留原汁原味。水中的“治”除清淤河道、清除河面垃圾外,还种植能净化水质的绿色植物,使之成为观赏性较强的生态浮岛;岸上的“治”则主要依靠截污纳管和景观提升,既实现源头治污,又美化两岸环境。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