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筑牢防汛防台网格体系
2016年7月12日 08:48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胡佳 马国海

  本报嘉兴7月11日电 一双雨鞋,一件雨衣,一支手电筒,作为嘉兴市秀洲区基层防汛防台网格的巡堤员,油车港镇陈家坝村村委会主任顾贤峰已经在大堤边驻守了3个夜晚。

  秀洲区北部河网密布、地势低洼,历来是浙北防汛重点。今年以来,受梅雨的影响,当地水位居高不下,截至7月11日,秀洲区王江泾水文站已经连续41天超保证水位。加上台风“尼伯特”的影响,防汛工作面临“太湖高水位叠加强台风”的超历史、超常规考验。

  秀洲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抓部署、抓落实,全面发动全区党员群众,创新建立基层防汛防台网格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确定责任网格1308个,落实网格责任人1406人,秀洲区创新建立健全区、镇、村、企事业单位四级基层防汛防台网格体系,落实防汛防台联络员、堤防巡查员、危房联络员等重点网格七大类责任人,提前落实人员、物资,提升防汛应急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涵洞是防汛的一大重点,秀洲全区有146个涵洞,目前每个涵洞都确立了责任人。7月10日下午,嘉兴暴雨,由于响应及时,进水涵洞半个小时内积水全部排光,以最快速度消除了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在新塍镇虹桥社区,只见桃园教工宿舍楼门口已经整整齐齐地码了好几袋土包。原来这是老党员马宝发的“杰作”。“3年前‘菲特’台风来的时候,我参加过抗洪,有经验。这里地势低,常常会出现河水倒灌的现象。”马宝发说。

  像马宝发这样主动请缨的党员还有很多,据悉,秀洲区共有近两万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汛防台,挨家挨户发放“防汛防台明白卡”,让群众知晓求助电话、避灾场所等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标签:防汛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