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庆云县党政代表团来秀洲参观考察
2016年5月23日 08: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5月20日,由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县委书记王晓东率领的党政代表团,就光伏、物流等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来秀洲参观考察。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炳芳陪同参观。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用手一擦,就可以呈现城市发展今昔对比的触摸擦屏;不用接触,通过雷达自动捕捉参观者动作,并以此显示展示内容的隔空互动屏;滑动平板电脑,就能直接将展示内容通过无线系统,多角度传递到9个屏幕的互动飞屏;面积近500平方米,播放画质达到15K的四折幕LED展示屏……在高新区展馆内,各类高科技并集声光电于一体的显示屏,让代表团成员连连驻足。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秀洲区光伏小镇。“为什么要建光伏小镇?”“光伏小镇的创建目标是什么?”“有哪些建设内容?”……在光伏小镇的核心区块光伏科创园,代表团成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据悉,光伏小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99平方公里,以光伏制造和光伏发电为核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伸,紧紧围绕“光伏”概念发展。通过“一核、两带、三片区”的建设,秀洲光伏小镇将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特色光伏小镇,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发展理念。

  庆云县党政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中节能产业园(二期)、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秀洲智慧物流小镇、王店物流园等。参观考察结束后,部分代表团成员表示,秀洲在产业转型和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考察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