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福莱特成为全球光伏玻璃产业领导者
2016年4月19日 08: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通讯员 周巧萍

  本报讯 长期扎根秀洲发展,拥有国际化视野,让福莱特集团这家“老牌”制造企业在全球追逐“玻璃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据该公司年报显示,去年财政年度净利润达4.3亿元,同比增长了10.5%。如今,福莱特拥有7家子公司,去年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奠定了业内领导者地位。

  1998年,福莱特玻璃成立,注册资本51万元。2002年,福莱特在秀洲工业园区秀园路,建造了一个占地112亩的玻璃深加工基地。2006年进军光伏玻璃行业,在上海自主研发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家居玻璃等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规模生产光伏玻璃产品的企业。在期望进一步扩大生产时,企业想到了回归,于2008年在秀洲区洪合镇投资嘉福玻璃生产项目,并于当年实现投产。之后,福莱特公司加快发展步伐,2009年在秀洲工业园区投资21.5亿元建设玻璃生产基地总部。如今,该公司光伏玻璃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

  “福莱特目前产品涉及太阳能光伏玻璃、优质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四大领域,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石英岩矿开采,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福莱特集团总裁办常务副主任苑飞称。该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国内外建筑、光伏发电等行业,并成功应用于奥运体育场馆“鸟巢”和世博会“中国馆”。

  提到企业为何扎根秀洲发展的原因,福莱特集团主席阮洪良说,他不仅看中了秀洲“上海的区位、浙江的地价”,更看中了政府对待浙商的真诚、务实,看中了这里的政策软环境。他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嘉兴人,扎根本土创业,从省里到嘉兴、从秀洲到秀洲工业园区和洪合镇,都对企业发展给予了关心与支持。对于这一浙商回归项目,秀洲区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解决困难和问题,嘉福玻璃生产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在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超白玻璃等项目中,秀洲区通过“退低进高”,依法收回7家企业供而未用的土地共538亩,全部用于福莱特二期用地,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所需。

  据了解,秀洲坚持将“浙商回归”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在政策、土地、金融等方面多措并举,并成立浙商服务中心作为“项目管家”,提供“一条龙”服务,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回归浙商“快速、便捷、靠谱、放心”的一致点赞。在秀洲看到美好前景的不仅有阮洪良,4年来,秀洲区共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77个,省外到位资金累计达110.51亿元。其中,上物金属项目、未名物流和宝湾物流等都入选省浙商回归重大项目。秀洲区也成为嘉兴市连续4年都有项目入选省浙商回归重大项目的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