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我国迎来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6年4月18日 0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从司法部获悉,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从15日起,由国家安全法立法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讲解的国家安全系列公开课,将通过司法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每天一集的频率连续播出一周。该系列公开课通过讲座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据悉,“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自本月初开始推送国家安全法相关图文消息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热烈响应,阅读量逾27万次;同时,该公众号还推出了国家安全法法律知识竞赛,截至目前,网友参与已达数十万次。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各地还以发放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册、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发布国家安全普法动漫等形式,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常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在河北,冀州市教育部门邀请革命老军人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在山东,滕州市公安局开展“安全教育”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学生体验警营生活;在浙江,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温州支队的官兵们来到辖区学校,手持各类标识为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常识……此外,各大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和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也在显著位置展示国家安全知识,扩大了国家安全普法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