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四套班子领导义务植树
2016年3月15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马国海

    为全面推进“森林秀洲”建设,动员全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弘扬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新风尚,3月14日上午,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前往位于运河路的运河文化公园二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区领导朱海平、吴炳芳、董苗虎、刘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和煦,挥锹铲土,经过一个小时的植树活动,包括香樟、榉树、玉兰、樱花等品种在内的200余株树苗扎根在杭州塘畔,为运河文化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此次植树的地点位于运河文化公园二期,占地约60亩,我们希望通过绿化,进一步提升运河沿岸的滨水环境以及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秀洲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秀洲新区将启动秀湖公园景观工程、乍嘉苏高速秀洲出入口绿化景观工程、新塍塘绿道综合提升工程、运河公园西延二期工程、新塍大道隔离绿化提升工程、中山西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全面提升绿化景观品质。

  根据2016年绿化工作实施意见,今年秀洲区将实施“公铁”沿线绿化改造提升工程、水系岸边绿化工程、城镇园林提升工程、村庄社区绿化工程、林带林网防护工程、林果产业发展工程,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000亩,其中国家级重点防护林建设面积800亩,林木覆盖率保持在20.5%以上。

  “在今年的绿化工作中,全区将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提高义务植树效率。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推进生态科普教育,广泛开展以尊重自然、保护森林、倡导低碳、节能减排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区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植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