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两会声音
代表委员畅谈落实两会精神
2016年3月14日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朱胜伟

   秀洲区两会已胜利闭幕,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中心城区品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等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加快统筹城乡一体化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主动脉,秀洲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和保障。区人大代表、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金旗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城乡联动,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今年,秀洲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突出实施骨干路网畅通工程,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工作,通过加快推进东方路、G524国道秀洲段、杭平申线等重点工程建设等,全力打造“通达、便捷、经济、安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步伐,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做好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区两会后,我的首要工作就是把这次两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老百姓。”区人大代表、高照街道象贤村党总支书记曹琼瑶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新改善,这也是老百姓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近两年来,象贤村在小区拆违、环境提升上狠下功夫,目前,小区环境的整治提升已接近尾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长效保洁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同时借助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东风,力争在城市形象、生态民生、社会人文等方面营造与国家高新区发展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从而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区政协委员、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沈晓珍表示,因为自身工作的原因,她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去年,秀洲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建立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加快以农村文化礼堂为核心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今年又提出了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打造‘画乡’品牌的新要求,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沈晓珍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步伐。”沈晓珍告诉记者,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需要与之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在这方面,秀洲区已经有了新的尝试,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此外,今年还将加强长虹桥等文物的保护与管理,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等工作。

  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嘉兴现代物流园今年工作的相关重点,如基本完成‘三纵三横’道路框架,推进招商路凯、宝湾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我们企业落户于嘉兴现代物流园,这一平台支撑的强化,无疑能进一步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区政协委员孙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快递企业负责人,他特别关注嘉兴现代物流园的发展,接下来他们企业将进一步苦练内功,强化管理,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