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秀洲区人代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年3月14日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钟一江 潘磊

    3月11日上午,在秀洲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法主持,179名区人大代表现场监誓。这是秀洲区人代会首次对新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秀洲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按照法定程序补选了秀洲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两名国家工作人员。按照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选举或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嘉兴市秀洲区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第四条规定:“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或表决通过的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在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当场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组织。”

  秀洲会堂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隆重。

  上午10时10分许,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当选的秀洲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副主任高海忠走到宣誓台前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2016年2月16日,秀洲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嘉兴市秀洲区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