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秀洲两会议案提案反映民情重实际
2016年3月14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潘磊 刘景春

    秀洲区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两会期间的议案和提案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各项民生事业等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3月9日17时,秀洲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件。刘震鸣等11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推动国家高新区建设”的议案,陈连根等10位代表提出了“关于优先加快秀洲区农村公交通行公路改造和提升等级”的议案,陶文祥等10位代表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大力度支持社区建设”的议案,章何兵等10位代表提出了“关于‘三资管理’当中,就网上购物要求1000元以上简化审批程序”的议案,辅兴祥等13位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村干部工资及社会福利待遇”的议案。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这5件议案均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由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此外,截至3月9日,秀洲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57件。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将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分类整理后,交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截至3月6日17时,秀洲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92件,经大会提案组初审,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逐件审查,立案178件,另有14件作为来信和社情民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的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始终关注秀洲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立案的提案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提案48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0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8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76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6件。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所有立案提案进行整理,会同区政府办公室集中交办,使之尽快进入办理程序,同时,将积极采纳委员们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对提案的跟踪督办和检查落实,使委员提案发挥应有的作用。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