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秀洲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3月11日 13:40 来源: 秀洲新闻网 顾丽青 朱琴燕
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朱海平作重要讲话
 
 
 
 

    秀洲新闻网3月11日讯 嘉兴市秀洲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在秀洲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3名,实到代表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新当选的秀洲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海平、吴炳芳、董苗虎、冯家俊、陈天荣、王永法、张国平、高海忠、包雷耿、章世英、肖根华、沈金富、邱根明、李湘泉、赵守荣、吴丹丹、刘震鸣、肖根林、张  彬、 陆巧珠、张桂发、沈金荣、张菊华。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其他有关领导及老同志代表等,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区委书记朱海平作重要讲话。朱海平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秀洲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创新进取、共谋发展的和谐氛围。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审议,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朱海平指出,“十二五”时期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区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十二五”的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区委,向全体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和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朱海平表示, 2016年是“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十三五”以及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补选产生董苗虎同志为新的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海忠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朱海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助推秀洲发展。二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朱海平最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要继续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代表依法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董苗虎在主持闭幕式时说,这次区“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新期待。蓝图在前,重任在肩。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积极贡献。 

     在秀洲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队和市属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区国资公司负责人,镇、街道、秀洲新区有关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还邀请现代服务业、传统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城乡居民、新居民以及少数民族等方面的公民代表旁听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