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寄语两会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16年3月11日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蒋彧淼 张帅

   秀洲区两会期间,提升空气质量、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等也是不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他们也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希望代表委员能将其带入会场。

  提升空气质量

  让“秀洲蓝”永驻

  讲述人:运河社区 陆雨杰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日益关注,空气质量也就成了衡量城市生活品质的指标。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绿色出行,可是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再加上一些企业有违规排放现象,空气质量依然堪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治气力度,让我们呼吸到洁净的空气。

  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心

  讲述人:学生家长 张丽

  作为家长,总是会担心孩子在学校是否吃得安全,好在现在秀洲很多中小学的食堂越来越“透明”了,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区域的情况,我们不仅可以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而且借助手机APP也能随时随地查看厨房内的情况。不光是学校食堂越来越“透明”,我发现秀洲不少酒店的厨房同样变得“透明”了,部分酒店大厅内的电子屏幕会即时播放厨房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洗菜、切菜、烧菜以及打扫厨房的过程。对我们来说,这“看得见”的“阳光厨房”让人放心多了。希望政府部门能建设更多的“阳光厨房”,让百姓可以吃得更安心。

  

  对昨天“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加快集镇污水管网建设 推进城镇危旧房屋整治”的回复:

  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塍镇桃园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包括建设污水管道约7.5公里及地埋式泵站1座,将整个桃园集镇城乡一体新社区和周边保留传统自然村落的生活污水一并接入工业污水处理站。同时,在原有桃园集镇工业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对喷水织机废水排放进行提标改造,实施废水深度处理工程。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逐步深入,秀洲区正着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截至目前,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和秀洲新区60个区块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经完成;27个污水管网工程考核项目均已开工,建成污水管网71.5公里。今年全年计划建成污水管网52公里,实现12个小集镇的污水管网全覆盖。

  

  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店镇四喜社区和解放社区的C级危险房屋从去年就开始进行维修加固,目前四喜社区完成全部工程量的50%,解放社区完成80%。接下去,除了维修加固,该小区还有7间房屋要进行翻建。

  今年,秀洲区在做好规范危旧住房安全鉴定的基础上,将全面推进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制定三年治理改造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治理改造方式,加强日常管理和定期检查机制,努力提升住房使用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下一步将通过实施紧急转一批、依法清退一片、协议回购一批、存量安置一批、维修加固一批、更新改造一批等“六个一批”,完成12万平方米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