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两会关键词
【2016关键词】现代化 田园 新秀洲
2016年3月10日 09:00 来源:

  报告原声:立足于创新发展,打造产业、功能、开放三方面升级版;立足于城乡统筹和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立足于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打造惠民共享升级版。

  “十三五”时期,是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构建形成期,届时的秀洲将会怎样?《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全景呈现。综合实力更加强劲。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区域创新体系日趋完善。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城乡区域更加协调。全区发展空间格局持续优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明显提高,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融合发展机制不断健全。

  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生态经济加快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生态文化日益繁荣,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构建,生态环境“软实力”持续增强。黑臭河和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在上游来水水质稳定改善基础上,市控以上断面Ⅲ类水成为主体,PM2.5浓度大幅度下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就业保障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机制等更加健全,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更加协调,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祥和。

  治理体系更加完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社会治理更高效。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