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寄语两会
“三改一拆”拆出优美发展新环境
2016年3月9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张帅 蒋彧淼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秀洲区两会期间,“三改一拆”也是不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他们也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希望代表、委员能将其带入会场。

  环境整治落实长效机制

  讲述人:陶泾村 戴培芬

  这两年,我们村的居住环境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无违建街道”的创建有了很大的改善。眼看着环境一天天变好,我们的生活质量也跟着提高了不少。接下来,关键还是维护成果和整治提升的问题,希望能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能持续,使“三改一拆”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实惠。

  

  对昨天“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加快农村防洪排涝工程  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的回复:

  秀洲区水利局: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推进圩区整治工程、堤防加高加固项目以及应急水毁工程等一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目前,王凝圩区、洛东圩区主体工程已完成;王新圩区二期、三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农村防洪排涝工程将投入1.84亿元,完成王新圩区二期、三期,完成栖南圩区80%工程量,完成城西圩区50%工程量,完成沈家桥圩区30%工程量;完成堤防加高加固8公里。

  而蒋寅虎所提到的长水塘中型灌区涉及王店镇的庄安、宝华、镇中、南梅、建林、庆丰、建农、建设、花鸟港、镇西、太平桥、蚂桥、八联等13个行政村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要完成80%工程量。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对于村民王金荣所提到的北荷至南汇的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去年7月,我们已经开始对全长5.89公里的该农村公路进行路幅宽度和技术等级的改造提升工作。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该路段的路基铺筑及桥梁施工,预计今年底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方便沿线村民的出行,从而加快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的步伐。

  今年,秀洲区将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3.75亿元,其中10亿元重点改造提升辖区农村公路,新改建不少于100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15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桥梁改造30座。作为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16年,秀洲区将加快推进嘉兴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王江泾镇北荷至南汇农村公路、秀洲区X304思古大桥改造工程(一期)、王店镇建南至先锋农村公路、G524国道至王店南梅村公路、沈家桥至虹阳公路“四改三”、荷花至油车港公路等7个续建项目,新建东方路至07省道连接段项目,通过扎实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从而达到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显著改善、路况水平显著提升、安全条件显著提高的目标。

 

  若您身边有什么民生问题希望代表、委员带入会场,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18868309110告诉我们,也可在新浪微博@嘉兴日报秀洲分社或者通过我们的官方微信“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xiuzhouxinwen)告诉我们。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