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一把手访谈
访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摄智
2016年3月4日 13: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钱伯清

围绕五个着力点 实施八项民生实事 提升高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局之年话发展·一把手访谈”

  【2016关键词】

  服务高新区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假日的慵懒闲适之中时,高照街道的小区环境整治已经开始了。记者在象贤村看到,原本每家住户门前堆放的杂物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停车位。象贤一区居民周阿姨高兴地说:“现在每天出门,看到这样的小区环境,心情也跟着好了。”一年多的小区环境整治,不仅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更让周阿姨这样的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近年来,高照街道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放在重要位置。“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恰逢秀洲工业园区提升为国家级高新开发区,高照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进入了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摄智表示,2016年,街道将借着中部创新平台能级提升的东风,继续把主动服务放在首位,围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党的建设这五个着力点,通过实施拆迁安置小区改造提升、重点河道生态改造、嘉兴市实验幼儿园扩建、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等八项民生实事,力争在城市形象、生态民生、社会人文等方面营造与高新区发展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从而提升高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直以来,人们对城郊接合部的印象就是脏乱差,因此,提升城市管理品位,成为2016年高照街道的首要工作。“高家桥区域是秀洲国家级高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通过城市有机更新,区域整体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今年,高照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高家桥集镇有机更新,科学合理划分城市功能区,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支撑功能强大的发展格局。”杨摄智说,“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对象贤、秀园、陶泾、新义四个安置小区的改造和管理,探索出一条异地安置小区长效管理的新路径。”

  “只有提升了民生保障,注重‘大民生’的普惠辐射,让居住在这里的百姓有病看、有书读,这才是一座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真正红利。”杨摄智告诉记者,今年,将完成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搬迁工作,改善街道医疗卫生条件;同时,积极支持改善教育硬件设施,扩建实验幼儿园;全面推进基层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文化广场建设,全力打造“艳阳高照”等特色文化品牌,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

  生态环境的改善依然是今年的重点。据介绍,今年,高照街道将继续巩固“无违建街道”的创建成果,加大对违章建筑的即查即拆力度,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同时继续推进“五水共治”,对象贤庙桥港等重点河道着手建设生态治水项目,依托置信公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返修港水质等,打造生态文明的宜居环境。

  面对新的挑战,杨摄智表示,街道还将进一步注重“大党建”作用的发挥,全面强化机关干部队伍、村社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打造一支适应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的干部队伍。

  【精彩回眸】

  2015年,高照街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大力实施招商选资、“五水共治”、文明创建和小区提升、高家桥集镇有机更新、村级组织固本强基等五个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小区改造、卫生院迁建和公厕改建、重点河道生态改造、文化基础建设、绿道建设、高桥路两侧改造提升等六大民生实事工程,成功获评市级“无违建街道”,先后成功创建市级文明街道、平安街道,并被评为平安创建先进集体,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