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一把手访谈
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荣伟
2016年3月4日 13: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万利平

围绕“12345”发展思路 全面提升“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建设


    □“开局之年话发展·一把手访谈”

  【2016关键词】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

  日前,新城街道亚厦小区南侧排污口截污纳管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投运后,亚厦小区向运河杭州塘排放污水将减少约200吨/天,有助于改善杭州塘出境断面水质。随着城市管理的深入,像排污口雨污未分流等一些深层次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阻碍了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新城街道针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短板”,找准突破口,打通精细化管理“中枢神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围绕‘一个中心’、明确‘两个导向’、统筹‘三大要素’、把握‘四个重点’、寻求‘五大新突破’的‘12345’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建设。”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荣伟勾勒出街道未来发展的新模样。

  “我们围绕区委、区政府这个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两个导向’。”李荣伟告诉记者,所谓“三大要素”是指以先进理念引领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打造效能、法治、廉洁、服务型政府;以科学的方式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增强干部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优秀团队。

  “四个重点”,即繁荣城市经济、维护和谐稳定、改善民生事业、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新城街道作为秀洲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谈到如何借势用力,为发展区域经济增添活力,李荣伟说,“我们将以楼宇经济为重点,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发展‘2+3’产业平台,着力提升三大产业园影响力,突出抓好金融服务业,努力打造‘特色楼宇’、‘千万楼宇’。”

  首先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抓手,成立专业招商组,配强配足专门人员,接轨沪杭,招大引强;其次,打造小微金融服务大楼,引进准金融产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加快形成一楼一品特色;再次,以“支部建在楼宇、创业赢在楼宇、人才聚在楼宇、服务送在楼宇、活动悦在楼宇”的“五在”楼宇为核心,组建党群服务中心,试点“楼宇社区”建设。

  “五大新突破”指的是楼宇经济新增长,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管理重创新,党的建设有新举措,着力提升街道整体软实力。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仅体现在城市建设等硬件设施上,也体现在城市管理方面。今年,新城街道将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合理扩大管理幅度,科学减少管理环节,统筹整合区域资源,切实提高管理效能,最终实现“快速反应、便捷操作、高效运行”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同时,开展河道水环境整治行动、大气污染整治行动、小区环境整治行动等七大专项行动,提升百姓获得感。

  提及街道的文化建设,李荣伟颇感自豪,“畅想新城”经过多年的培育,已形成一定的品牌。今年,新城街道将通过文艺骨干培养、文化团队建设、文化阵地拓展,提升街道整体软实力。同时,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精彩回眸】

  2015年,新城街道以“先进理念、科学方法、优秀团队”三大要素统领,重点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以“3+10”为工作总纲,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引进注册资金21.6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0.29%,注册市外内资11.9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42.29%。税收收入2.07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103.5%。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