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一把手访谈
访油车港镇党委书记李陈源
2016年3月4日 11: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董时纲

实施“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商贸兴镇”三大战略 全力建设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



  □开局之年话发展·一把手访谈

    

  【2016关键词】

  提升新城发展能级

  打造最具看点新市镇

  春节刚过,油车港镇环麟湖道路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和运输车等穿梭忙碌……针对油车港镇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该镇早谋划、早落实,打出了生态、宜居两张名片。如今走进小镇,一幅水城相融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清澈的河水穿城而过,小河两旁绿树成荫;随着公路延伸开去,一栋栋别具一格的民居坐落其间……

  “2016年,油车港镇将围绕‘双业并举’这一主线,紧扣‘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商贸兴镇’三大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提升、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民生改善、固本强基’六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建设。”油车港镇党委书记李陈源向记者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崭新路径。

  李陈源强调,实施“三大战略”,提升城镇功能品质,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提升是2016年该镇最大的亮点。

  坚持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镇”战略。“油车港镇把美丽生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通过启动麟湖水环境整治、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等,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油车港品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实践。”李陈源表示,在制定产业准入目录,提高准入门槛,引进无污染、低能耗、高产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的同时,加快省级新能源示范镇建设,加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工作力度,建设美丽乡村、生态湿地,提升生态“软实力”。

  工业化是城镇化的助推器,只有不断提高工业化水平,才能创造城镇化的现实基础和内在动力。“今年,油车港镇将实施‘工业强镇’战略,把工业经济扩量提质作为重中之重,做大做强工业发展平台。”李陈源道出了工业强镇的核心理念。经济要发展,招商要先行。作为区域经济“一号工程”的招商选资工作,油车港将持续抓好6个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和5个在谈项目的跟踪推进,力争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树立18家绩效优胜企业的产业主体地位。此外,要强化工业平台保障,力争拓展工业用地空间450亩,城镇建设空间257亩。

  油车港镇还将实施“商贸兴镇”战略,实施“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定位、优化布局,实现由镇到城的转变;同时,以健康养生为方向,积极引进精品商住和休闲养老产业;以正原路、天星路商业街建设和恒大商圈打造为重点,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商贸服务业;以麟湖公园为重点,建设生态湿地,打造市本级休闲养身新品牌。

  麟湖新城作为浙江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新城之一,正逐渐走进大家的视线。李陈源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油车港镇将继续深化“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麟湖新城核心区建设,完成城市建设总投入30亿元以上,其中政府性投入16亿元以上,建成区面积扩展至7.68平方公里。

  【精彩回眸】

  刚刚过去的2015年,油车港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地一城”总体目标,全力推进麟湖新城建设和生态湿地开发,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6亿元,增长7.5%;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4亿元,增长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亿元,增长14.5%;农民人均纯收入24384元,增长8%。这一年来,油车港镇又多了几道耀眼的光环——中国菱乡、省级园林城镇、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非遗主题(实验)小镇、省级新能源示范镇等,谱写了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建设的新篇章。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