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组织开展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
2016年2月22日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稿 蒋彧淼 秀平


    日前,在高桥花园的百姓大舞台,志愿者一边发放与平安建设有关的宣传图册,一边向居民讲解摆设的宣传图板,以这样的方式让居民、外来新居民、附近企业员工做有奖知识答卷,更好地了解平安创建活动以及参加到平安建设中去。

  
  在新塍镇,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老人进一步了解防骗知识,增强防骗意识,新塍社区学院和嘉兴市“暖阳”为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老年人防骗课堂”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警务人员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为老年人阐述了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利用银行卡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相亲交友诈骗、中奖诈骗、退费退税诈骗、捡钱分钱诈骗、优惠购药诈骗、绑架勒索诈骗、利用迷信诈骗等10种常见诈骗方法的作案手法和防范对策。

  除了高照街道、新塍镇,在秀洲区的其他街道、乡镇以及秀洲新区等都同步开展。笔者从近日秀洲区平安办了解到,为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能力,提升 “平安秀洲”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秀洲区平安办充分利用开年的有利时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

  据了解,除了利用农村广播、镇报、村报、微信、政务网站、手机短信等传统和新媒体设立专题、开辟专栏等多种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外,在各大型商场、银行、农贸市场、小区等人员聚居区以及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等宣传阵地,为群众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春节前抗击严寒的时期,‘我为大家值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为主题的义务治安巡防、平安邻里守望等各类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间断。上街扫雪、铲冰,专人看管湿滑路段提醒来往行人注意安全,为群众送上一句温馨的问候和提醒,从心出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安秀洲’建设的成效,全面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区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秀洲区将深入推进面对面宣传,充分依托平安建设大走访,组织发动镇、村(社区)干部、网格长(员)、志愿者等开展入户、入企走访宣传,并组织社会工作者、律师等深入村(社区),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当面释疑解惑等形式,把平安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强化平安理念和法治观念的传播。此外,还会将把平安建设同一些重要的民俗文化节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展文化活动时宣传平安知识,让广大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提升平安感受。

  □图片由区平安办提供 

标签:平安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