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公路部门做好防雨雪保通畅工作
2016年1月21日 08:51 来源: 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黄建良 朱徐斌 孙秀娟

  秀洲新闻网1月20日讯 近日,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嘉兴,雨雪与降温可能会带来冰冻与各种交通隐患,影响居民安全出行。秀洲区公路管理局以“预防为主、防止结合”未雨绸缪、积极准备,多项措施备战除雪防滑工作。

  据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一阶段结合冬天雨季公路养护工作,已采取措施做好相应的预防性养护措施。加大了对公路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对公路边沟、桥涵和高落差、高路基和高边坡路段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落实人员妥善处置。同时,改造边沟,完善、提升公路排水能力和边沟排水畅通,抢晴天及时修复沥青路面坑洞,对公路排水系统进行集中清理,在排水不畅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而面临风雪将至的考验,区公路部门也上下一心做好应急准备,成立了专门的安全队伍,完善各项预案,严正以待。检查各项抢险设备,准备抢险机械设备车辆3辆、水泵2台、装载机2台、挖掘装载机1台,储备草包100个、铁锹100把,扫帚100把、砂石料100吨,标志标牌、锥形交通路标20个等应急物资,及时整理并登记备案,并有序放置在各公路站房备用。同时,健全路政养护联合巡查机制,积极与公安、交警、环卫、公交、气象等部门进行联络协调,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在自然灾害、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多发路段加强道路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雪情、灾情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万全的保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