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舟山市渔民画产业协会参观秀洲农民画
2015年12月28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胡佳

    12月26日,舟山市渔民画产业协会有关人员一行18人,来到秀洲区考察交流农民画产业化发展工作。

  舟山市渔民画产业协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创意秀洲”文化产业精品视图展、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展,陪同人员对展区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培训室举行了渔民画(农民画)创作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由区文化馆馆长张建中介绍秀洲区农民画事业发展情况,农民画公司总经理汪志良介绍产业发展情况;由舟山市委宣传部产业处处长及渔民画产业协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分别介绍渔民画发展情况。两地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共同探讨了今后创新发展的方向、途径。

  随后,参观团一行齐聚油车港镇,感受独具秀洲魅力的非遗之旅。他们首先到油车港镇千亩荡边上的农民画创作基地进行参观,并沿着千亩荡栈道来到了北岸的菱文化展示馆。菱文化展示馆是以当地特色产品南湖菱为主题的展示馆,馆内既有菱的各类品种,又有菱发展的演变史,最有特色的当属菱生长过程的一系列农民画作品,是民俗记忆和历史文化相结合的完美呈现。

  在感受完菱文化展示馆的浓厚底蕴后,参观团一行又来到了油车港镇栖真小集镇。一幅幅颇具水乡特色、反映当地民生百态的农民画“搬”上了墙面,浓郁的色彩与白墙黛瓦交相映衬,画乡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用镜头记录下别样的江南水乡风情。此外,参观团一行还参观了缪惠新画室,并与素有“东方毕加索”之称的缪惠新进行交流“取经”。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