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2015年12月28日 08: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沈晔冰   

  本报讯 记者从12月24日在海宁召开的全市“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2016至2018年,我市将全面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实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三提升六过硬”目标。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考察了海宁市斜桥镇华丰村、盐官镇桃园村、周王庙镇博儒桥村等8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当天下午召开的部署会上,海宁市和嘉善县姚庄镇围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行市、县、镇、村四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清单和分管责任清单机制,把抓党建的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各地认真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书记领办基层党建攻坚项目等工作,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面对农村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市上下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创设了“领雁论坛”、“四方红色联盟”等务实管用的载体,健全了“一联三会”、“党组织固定活动日”等规范长效的机制,打响了党员志愿服务、青春党建等特色示范的品牌,富有“嘉兴元素”的党建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肯定。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把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作为“十三五”时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巩固深化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大提升,分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均衡发展、齐头并进,同步分类提升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其他领域的党建工作。通过树立最强政绩观念、坚持最强核心地位、打造最强骨干队伍、落实最强保障举措、构筑最强战斗堡垒、锻造最强先锋群体、健全最强监督机制、完善最强服务体系这“八个最强”着力点,确保基层党建高标定位、高位提升、高效落实,实现全面提升县(市、区)抓基层党建的统筹力、镇(街道)抓基层党建的执行力和村(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责任过硬、组织过硬、队伍过硬、服务过硬、业绩过硬、保障过硬的“三提升六过硬”工作目标。

  从未来三年的具体工作目标来看,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100%的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分别建成基层党建规范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至少建成200个基层党建先锋村(社区)、25个基层党建先锋镇(街道)和3个基层党建先锋县(市、区),切实为打造党建高地、加快建设“两美”嘉兴夯实组织基础,提供组织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