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玩转秀洲  >  美食汇  >  美食推荐
大冬天这些实惠型的火锅怎可错过!
2016年11月16日 14:34 来源:嘉兴日报 陆省宁

  亲民价格的沸腾锅火了 你尝过金小悦沸腾锅了吗?

  金小悦——一听这名字,你是不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她比金悦就多了一个字,都隶属于隆聚餐饮集团旗下。相较于金悦的高大上路线,金小悦则选择了差异化的经营路线,其中亲民的价格便是金小悦能够风靡嘉兴的一个重大原因。近期,相信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又已经被金小悦一个个热气腾腾的沸腾锅给刷爆了。

  为了一睹沸腾锅的庐山真面目,特意邀请了身边的小伙伴,一同去一探究竟。说起金小悦沸腾锅的第一印象,首先便是它们都有一个霸气的名字,比如“肥嘟牛魔王”、“红毛蟹将军”、“鲜鸭血伯爵”、“芭蕉扇骨王”;其次便是每个沸腾锅的材料都是“杠杠的”,比如一个“红毛蟹将军”沸腾锅,锅里有红毛蟹、虾、金针菇、香菇、粉条等各式食材,让你一次吃个饱;最后每个沸腾锅的价格都很亲民,一个“鲜鸭血伯爵”只卖19元,就连上述的“红毛蟹将军”也只需29元,其他的价格也大概都在30元左右。

  当天,笔者所去的是位于富润路的金小悦饭堂。只见中午12时余,里面坐满了人,而不少顾客都选择了来一个或者多个沸腾锅。“饭桌上有个热气腾腾的暖锅,吃起来也感觉热乎多了。”吴小姐告诉笔者,她和朋友一共点了2个沸腾锅,又加了2个蔬菜,3个人一共花了不到70元,“吃得很香,也很过瘾,但是价格真的不贵。”

  笔者还发现,相比以往的暖锅,金小悦的沸腾锅更加注重汤底的原汁原味以及菜品的摆放,并且借鉴采用了日式火锅的卡式炉。笔者了解到,这是为了给食客更好的视觉感受,同时也是为了保证沸腾锅的味道,目前金小悦一共推出了近10钟口味的沸腾锅,都得到了食客们的热捧,基本上每天的沸腾锅都会售罄。

  自助火锅惹人爱 “青春盛宴”寻找年轻的味道

  冬天吃火锅,怎么能少了自助火锅。相较于动不动就上百的自助火锅,今天笔者给你推荐一个价格适中、菜品较多的实惠型火锅自助餐厅。这家餐厅坐落于江南新天地4楼,名为青春盛宴火锅自助餐厅。

  要说餐厅好不好,先看看吃客们的评价。对此,笔者截取了若干食客们对“青春盛宴”的评价,如“就是火锅呀,隔点时间去吃一次,同等价位里已经很不错了,装修、食材、服务、菜品都很不错,你不能要求更多了,性价比较高。”“地方很好找,电梯上4楼,位置很明显。进门前要先买好票,还要过安检,被领到座位后,就可以吃啦。里面食物很多,也很新鲜,甜品也很多,我推荐这里聚餐。”

  笔者也曾在不久前光顾过“青春盛宴”,基本与上述食客的评价类似,蔬菜、牛羊肉、丸子这些就不必提了,肯定是自助火锅的必备品。除了这些必备品外,“青春盛宴”还有各式海鲜和甜品,并且烤肉和扇贝这些也都有,不过需要提前占位,因为这些都是畅销品,可能刚好就会被一扫而空。

  说了这么多,关键还是价格。当时笔者是通过美团网团购后去的,目前在美团网上“青春盛宴”共有2类美团券,分别为69元和59元。“已经去过两次了,每次感觉都很不错,特别适合朋友间的聚会,而且装修风格也很青春,总之性价比非常不错,也比较适合年轻人去。另外特别提醒大家,我感觉里面的甜品特别好吃,而且品种比较多,如果去请不要错过哦。”市民李小姐说。

  看到这么美丽的价格,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如果是,那就在这个冬季去一趟“青春盛宴”吧。

  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其饮食习惯也就不尽相同。虽然吃火锅在冬季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一个不注意而吃坏了身体,那就得不偿失了。为此,小编专门准备了诸多吃火锅的小贴士:

  1.如今火锅店在火锅锅底、炖品、滋补汤中加入中草药的情况很普遍,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中药火锅,所以中药锅底要慎选。

  2.海鲜类往往不容易消化,所以应在进食其他食物之前,先选择海鲜类吃,让胃酸对其进行消化。

  3.边涮边吃的火锅吃法最容易食入过量,尤其是内类食品。不过肉类摄入过多除了易长膘之外,还会因为缺少粗纤维的摄入而容易引起便秘,因此吃火锅时面对肉类要把好“口”关,适可而止。

  4.对于部分人一味追求口感,喜欢“吃嫩吃鲜”的做法,这时要注意将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动物肝脏、肺脏,所含的病原微生物残留量最高,一定要熟透才可以吃。

  5.吃火锅时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个问题就是进餐时间过长,这也会影响肠胃的节律,所以吃火锅时间不宜长。

  6.川式的热辣火锅有不少忠实“粉丝”,但是辛辣味会刺激食道、胃、小肠等,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胃酸太多和胀气,所以吃火锅时最好不要一味追求辛辣。

  7.食用火锅时可以适量喝点酸奶,因为酸奶中含有一种被称之为卵磷脂的特殊化学物质,能够在胃黏膜表面形成一个很厚的疏水层,用以抵抗酒精等外来因子对胃黏膜的侵蚀,从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8.一餐吃了涮肉之后,下一餐一定要清淡一些,多吃粗粮、豆类、蔬菜,尽量补充有利于预防癌症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抗氧化保健成分。

  9.吃火锅时,多涮新鲜蔬菜,可以减少亚硝酸盐合成亚硝胺类致癌物的危险。过多的蛋白质会增强致癌物的作用。蔬菜不宜久煮,最好能早一点放入汤中,而不是等汤里亚硝酸盐含量已经很高的时候。

标签:时尚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