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廉政农民画绘出秀洲反腐倡廉新风尚
2015年11月30日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姜国民 赵小琼

  本报讯 11月27日下午,秀洲区举行“农民画与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来自吉林、陕西、云南、上海、江苏等多个省(区、市)的获奖作品作者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三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的评选结果,并围绕如何植廉入画,以独具特色的农民画画廉、颂廉等问题展开研讨。获奖作品作者代表们与农民画专家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对农民画创作如何将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据秀洲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座谈会将进一步激发农民画作者们的创作激情,更好地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农民画之中,从而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丰富廉洁文化内涵,拓展廉洁文化领域,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农民画根植当地文化沃土,承袭古老民间传统艺术基因,富有浓郁乡土气息、淳朴艺术造型和强烈视觉效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而作为秀洲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廉政农民画则将农民画创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将乡土文化融入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鞭挞腐败、针砭时弊、催人警醒。为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崇廉氛围,自今年8月起,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嘉兴市秀洲区纪委、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嘉兴市秀洲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得到了各地廉政农民画作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吉林、陕西、上海、江苏、云南、广东、浙江等14个省(区、市)的廉政农民画272幅,充分展现了全国廉政农民画创作的丰硕成果。“本次展出的80幅作品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据秀洲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巧妙地将时代热点和传统民俗相融合,以朴实的手法寓廉于画,颂扬了广大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揭露、鞭挞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直观感受通过画笔展现给世人,增强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感召力、约束力和渗透力。而作为秀洲本土的参展作品,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没门》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观看。而说起创作该幅作品的初衷,作者柏小萍表示,希望通过农民画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机结合,用老百姓看得懂的形式展现出来,更有教育意义。

  近年来,秀洲区紧紧依托“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品牌优势,将农民画创作与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保持秀洲特色廉政农民画品牌,推动了廉政农民画画乡建设。据区纪委负责人介绍,秀洲区廉政农民画在各级领导和全国农民画作者的关爱和支持下,正迸发着勃勃生机。“相信随着本届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秀洲区廉政农民画的发展,在秀洲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该负责人说。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