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今年首批新兵昨启程入伍
2015年9月14日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时 庆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50分,今年我市首批新兵140人身着军装、胸戴红花,齐集嘉兴火车站,在喧天的锣鼓和军号声中,满载着亲人们的祝福和嘱托,挥别家乡踏上了为国服役的征程。

  “尽管今年的征集指标有了新提高,但即将入伍的我市新兵较往年身体素质更好、文化素质更高。”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夏秋季征兵以来,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积极听从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在今年应征合格的新兵中,大专以上学历者比例达到了67.5%,高出省军区下达指标13个百分点,无论是绝对人数还是比例均为历年最高。

  来自嘉兴学院的新战士许斌代表全体新战士在欢送大会上发出铿锵誓言:“当兵就是要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就是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嘉兴军分区领导勉励新战士在部队接受全面锻炼和考验,努力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革命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亲人赴军营,家人齐送行。欢送会现场,一句句说不完的叮嘱,化成一声声真诚的鼓励。新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合格的军人,为国防建设出力。

  首批140名新兵的启程也拉开了我市今年新兵启运的序幕,接下去几天我市新兵将分19批奔赴新疆、海南、陕西等各地军营,预计整个新兵启运工作将在本月16日结束。

标签:新兵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