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农民画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2015年9月7日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许燕飞

    记者昨天从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获悉,2015农民画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第六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艺术创意和设计在不同载体上体现农民画,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研制其衍生品,让平面的农民画更加立体,更多地应用于生活、生产,实现农民画艺术价值最大化。

  从1983年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秀洲农民画已享誉海内外,秀洲区也因此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艺术中心”,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铸造了“秀洲农民画”的地域文化标识。2012年,秀洲区举办了首届全国农民画衍生产品创意作品大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200余件。

  “秀洲农民画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色彩明丽,构图饱满。”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要求通过植入秀洲农民画元素,创意设计的衍生品能够应用于生活、生产各领域,因此设计作品要考虑实用性、市场价值以及可操作实现性。同时,参赛作品必须是设计者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属权或其他权利。

  本届农民画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创意奖共28名。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开始,至9月30日截稿。各位读者可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嘉兴秀洲农民画”或者咨询电话0573-83593277,了解相关信息。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