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身边感动2013
魏晓佳
2015年8月6日 10:40 来源:

  四川重庆新居民张祖祥因为意外,在洪合瘫痪在床上4年,07年开始洪合镇天润堂药店的老板魏晓佳给张祖祥租房请人服侍,资助张祖祥的女儿上学。2012年2月,恢复健康的张祖祥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魏晓佳,洪合镇天润堂大药房老板。说起张祖祥的事情药店老板魏晓佳说,得知这个纯属偶然。当年,张祖祥的小女儿张秀只有4岁,父亲生病卧床,她拿着家里仅有的20多元钱去天润堂药店买药,魏晓佳回忆说,当时是一个下雨天,4岁的孩子没撑伞,人还没柜台高。录音:认识4到5年,刚开始是小女孩来买药,问她,怎么你来买药,你妈呢,说,妈妈死了,觉得可怜,于是带了孩子一起去。 4个孩子,10多个平方,四个铺,张祖祥瘫在床上,要4岁的孩子服侍,油壶没油,米缸没米。说起当时的情景,药店老板魏晓佳还是记忆犹新,由于当时实在是不忍心,于是魏晓佳叫来了自己的朋友陆金明和蒋小华,三个大男人帮着张祖祥洗干净,换上干净衣裤,把被子什么全部换掉。魏晓佳说,由于张祖祥瘫痪,自己根本无法动弹,三个大男人才能帮着张祖祥翻身换洗。接下来,魏晓佳赶紧张罗着给张祖祥家换房子解决生活问题。录音:陆家头10多个平方,实在太小,于是出钱租了20来平,帮他父亲问题解决,帮他被子什么换好,然后还专门请人安排给他清洗等。

  接下来,魏晓佳定时给张祖祥送来必须治疗的药物,给他送来生活费,于是在魏晓佳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张祖祥竟然慢慢能起床了。录音:原来瘫在床上,慢慢好了,07年开始,最小的孩子叫张秀,张芬考高中,于是跟她说,读书一定要读,至少到高中毕业一定资助你。

  接下来的几年张祖祥随着身体的康复慢慢能做一些套口之类的活,于是他一边养身体一边做一些轻便的套口活,在魏晓佳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张祖祥基本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今年2月份张祖祥决定带着孩子们回老家,得知这个消息后,魏晓佳特意赶到张祖祥的租房询问张祖祥有什么需要帮助并给了4000元钱,让他回老家可以过渡一下。录音:离开前,告诉张祖祥,小孩子读书一定要读,不然你害他们,然后走之前给了他4000元,让他回老家可以维持3个孩子一年的学费。最近打电话来,说村里也帮着解决了房子落实。

  魏晓佳无私的帮助张祖祥,张祖祥的老乡杨通兴说这个还是历历在目,杨通兴说,当时,张祖祥在洪合无依无靠,4个年幼的孩子,全靠药店老板魏晓佳的帮助才得以恢复健康返回家乡。

  当时我正在张祖祥那,药店老板为了小孩念书,当时,张祖祥孩子进不去,没钱,于是药店老板说,没关系,只要你想读,然后帮他解决,还平时给他粮食,油等等。

  魏晓佳说:“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