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身边感动2013
陶顺富
2015年8月6日 10:36 来源:

  在新塍镇上有一家名为“万乐音响电器商行”的商店,店面不大,可以说不怎么起眼,但就是这么一家不起眼的店面,却在当地颇具影响力,老板陶顺富为人热情大方,技术精湛,经营的商品品种繁多,价格公道,这些都为老百姓所喜闻乐见。

  20多年前,陶顺富和妻子刚从台州来到新塍时,身上只有200多元钱,但就是这200多元,成为了他创业的原始资金。资金短缺是一个问题,为此陶顺富摆起了地摊,贩卖眼镜、耳机、随声听、线等一些小东西,利润微薄,但却也积攒了些资金,为以后的后续发展打下基础。而另一个问题则更是令陶顺富烦恼,因为是外来务工人员,在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很难一下子就获得认可、打开市场的。为此陶顺富和他的妻子会在收摊后在家商量怎么去开拓市场,他们常常讨论,并在空闲的时候去大商场做一些调查,了解市场行情。最后,陶顺富找到了适销对路的商品,同时,陶顺富的朴实热情也给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获得顾客认可的同时,陶顺富也会碰到顾客对产品质量的质疑。每每此时,陶顺富就会耐心解释给他们听,如果产品出现了一些小毛病,陶顺富也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来给他们修理,长此以往,积累了一定的顾客群,这些顾客是固定的,并通过这些固定的顾客群源源不断的给他带来新的顾客群。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家用电器的使用也越来越普及,陶顺富意识到家电维修行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凭借着从小对家电维修的爱好,加上几年小本经营也积蓄了一些资金,在1988年7月,陶顺富向工商部门申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开设了一家小家电修理铺。尽管铺面不大,但陶顺富在维修中以精湛的技术、公道的价格、热情的服务,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到了1994年,陶顺富又扩大经营范围,字号名称也变更为“新塍万乐音响电器商行”,除了家电修理外,还从事家用电器销售。家电产品质量是生命,售后服务是关键,为此,陶顺富还千方百计与大品牌、大厂家联系,先后与创维、华日、志高、科龙等多家厂商签订了特约经销合同,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家电产品。

  经过多年的打拼和诚实守信的经营,陶顺富赢得了当地新老顾客的一致好评,对此,陶顺富感到很欣慰,这是对他工作的肯定,20多年来,陶顺富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童叟无欺。陶顺富始终牢记“诚信”二字。对年老体弱的困难户,陶顺富实行免费修理,只要顾客有需求,他都会及时上门服务。2010年陶顺富成了一名“红盾民兵”,利用自己与经营户联系紧密,市场情况熟悉的优势,帮助宣传工商法律法规,督促广大经营户合法经营,充分发挥了“红盾民兵”作为工商机关与广大个体劳动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