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身边感动2014
任建伟
2015年7月31日 11:07 来源:

  本人任建伟,中共党员,1969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2004年入党,现任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先后在秀洲区防疫站、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场监管局工作,始终坚持“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兢兢业业,清正廉洁,至始至终奋战在食品安全监管第一线, 2012年被评为“嘉兴市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先进个人”,2011、2012、2013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记三等功一次,2013年被授予“满意公仆”称号。

  一、爱岗敬业,勤学苦干,夯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基础

  我积极联系群众,以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己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坚持边干边学,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践和业务知识不断进步,成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2013年被选入省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国家级课题研究组,参与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研究。同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发展方向,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在工作中起带头模范作用。平时注重提升队伍素质,组织同事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有效提升全区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二、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扎实推进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我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完成餐饮服务监管各项工作。2013年成功创建嘉兴市首家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有效提升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全面开展小餐饮整规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稳步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严打”、“千万学生放心工程”、“上海福喜问题食品清查”、“企业职工食堂”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成效。秀洲区2012、2013年度在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绩效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一。

  三、开拓创新,着眼未来,大幅提升餐饮服务监管成效

  我与同事们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2013年作为全市试点开发启用信息化监管系统,实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全市首家建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教育基地,创新培训教育方式,此做法《中国食品安全报》、《嘉兴日报》专门报道;有效开展“阳光厨房”建设,展示操作场所状况及食品制作加工过程,接受群众监督。今年,“阳光厨房”采用网络技术使学生家长通过手机APP软件实时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制作过程,此做法嘉兴日报、南湖晚报、杭州日报、浙江日报、中国食品报、新浪网等媒体争相报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肯定,作为典型印发专题简报,被报往国务院食安办。

  四、清正廉洁,秉公执法,严格依法行使餐饮监管职权

  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精神,牢固树立勤廉意识,按局要求带领科室同事开展“三评三报告”工作,认真查摆和分析本部门岗位风险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的规定,严于律己,不涉足敏感场所、不接受他人款物、不借职务之便办私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我始终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长期的行政执法工作中,严格遵照依法办案、同事同罚的执法原则,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极力维护法律的尊严,全面提升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近6年无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有力促进全区餐饮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