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身边感动2014
柴建标
2015年7月31日 11:07 来源:

  柴建标,男,1970年2月出生,1984年初中毕业后到了上海闵行一家不锈钢企业当学徒,从此一直没有离开不锈钢厨具行业。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生产线走上了销售的道路,至此,为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建立创造了一定的行业基础,于1996年成立浙江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不是厨师,也不擅烹调,却用锅碗瓢盆演绎着厨房美学,把普通的厨具变成了实用且可赏玩的艺术品。他是几大国际顶级厨具品牌的供应商,业务稳定而安逸,却用一个带有中国标志色的“红厨”品牌,让处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外贸产品走出“潜伏”,走进内销市场。从一个抛光学徒,到自主创业,到创建自己的厨具王国,他在其中付出的努力与血汗是无法想象的。正是因为有他在这条道路上坚守,在其中默默奉献,坚持创新,才使得银海越走越稳,越来越大。

  从1996年成立浙江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以来,始终不渝地把客户满意,社会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作为一个长久的目标,为企业制定了“质量第一、信誉第一、以诚为本、与时俱进”的宗旨。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管是在原材料的把关上,还是在生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上的本质要求。在原材料的选购上,公司始终将质量以及信誉放在首位,坚持货比三家方针政策,选择质优价美的材料,对于不合格的材料公司拒绝收纳,哪怕是中断双方的合作,也决不妥协。在生产过程中,各道工序把关员坚持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到下一个工序,公司也绝不将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就是在这样敬业的态度之下,最终将一个家庭作坊演变成一家镇级龙头企业和区级骨干企业。为了更好服务客户,产品质量体系进一步升级,产品质量综合绩效的全面提高,走上规范化的道路,经公司全体努力,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在多方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下取得了多项荣誉,获得AAA级纳税信誉单位、AA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出口工业产品分类管理一类企业、嘉兴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嘉兴市节能降耗工作考核示范企业、公司自主品牌(格蕾美)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等等。为迎合市场需求,公司技术部门积极创新,开发新的产品样式,(如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就是因为一个客人说足球在欧洲的狂热程度,怎么不试着做一些足球式样的锅子呢,公司就抓住这个灵感,抓住这个机遇,在年初开始设计调样,在6月份这个足球的锅子面世,在欧洲促成了火爆的销售场面,这不仅给公司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也引领了锅具时尚界的潮流,更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形象。)到目前为止,公司现在有400多种类型锅,大到煮汤的汤锅,小到温奶的奶锅。为满足广大客的不同需求,确保稳定地提供使客户满意的产品,公司配置了生产服务全过程必须的基础设施,加工制作的成套设备,不断地改进旧的生产工艺,公司不定时派遣技术员工进行进修学习,力求将公司技术部门打造成一个技术过硬,有能力有水准的团队。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浙江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以外销为主的企业,没有被这一股洪水冲垮,对于外销订单减少的情况,没有消沉,没有随波逐流,而是积极实施战略转型,由外销转内销,并试水成功。公司在生产销售的路上逐渐减少贴牌生产,开始自主研发的道路。并成功创立了“红厨”、“格蕾美”等品牌。在由外销转向内销的道路上,公司也在其中遇到了种种困难。甚至一度被退出过卖场,但在公司的不断努力之下,公司自主创立的品牌“红厨”逐渐不仅在卖场上站住了脚跟,现在的发展势头直逼“苏泊尔”、“爱仕达“这些国内一线品牌。公司还在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炊电一体化、机器换人及各项工业自动化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还亲自参与多项工艺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其中水壶翻转清洗装置及其阵列与用途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公司多项专利及技术改造他都倾注了大量的精力、汗水,融入了自身工作经验及智慧结晶,取得了不俗的工作业绩。还与浙江大学联手研发新技术,获得嘉兴市企业技术中心的荣誉,共同努力将美学、力学完美结合,成功研发出系列新产品,这也是公司打开国内市场的重点产品之一,也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公司从2006年制定的第二个五年计划,提出了“科学管理,以人为本,共同构建和谐银海”的公司宗旨,始终把人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物。为公司员工配备齐全的劳保用品,并实时监督员工佩戴劳保用品,一旦缺失,立即补充;每年对员工进行体检,预防职业病的产生。经常下厂区,下车间,关心员工的工作以及生活情况。在全公司唱响“银海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旋律,倡导和谐发展银海、科学管理银海、环境治理银海,所以在银海至始至终推行“银海是我家,发展靠大家”。为了保证公司宗旨能兑现于民,公司成立了“总工会”、“妇代会”、“团代会”、“新居民事务所”、“综治办”、“党支部”等党团、群团组织,做到有组织、有布署、有计划、有安排、能实施。并成功举办了大型银海文化节活动,包括乒乓球、象棋、拔河、写作、书法、篮球和各项技能比赛,如冲床、拉伸、装配、焊接,抛光使职工知道在工厂不仅是工作,更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好地方、好去处、也是好机会,有才自有用武之地。)为社会解决就业人数超千人,留存率达85%(如每年外来子女的就学是职工最揪心的事,公司主动牵线搭桥,想办法、动脑筋、找关系把所有外来子女全部安排入学就读。更为烦恼的是:每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返乡车票一票难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公司花人力、物力、财力为返乡民工购买车票,让他们无忧无虑,安全、准时、顺利返乡。公司始终不渝地倡导: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工厂凡是生病住院就治的员工(非工伤),除公司看望外,严重者还要在公司发起募捐,为患者送去全厂职工的爱心和关怀。工厂为职工排忧解难,为职工办实事,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所以多年来员工稳定率稳居85%以上,现有5年以上工龄人员380人之多,3年以上工龄人员450人左右,3年以下1年以上工龄人员在200人左右,对企业的生产和发展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公司还吸纳残疾人就业,为他们提供一份他们能从事的工作,让他们能自己养活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减轻一点负担。

  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水共治”倡议,为河道的整理工作捐献了一笔善款。并在公司内部大力宣传“五水共治”,向全体职工提倡节约用水,以及不向河道排污水,倒垃圾。对公司内的管网进行整改,合理排水。

  多年来,他一直忠诚于厨具事业,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每次去国外考察的时候,总是去一些厨具商店,分析他们的厨具的优势在哪,在中国的国情上,我们可以做怎样的整改;他们的技术我们是否有能力在自己的锅子上体现出来。不管是在工作还是休假之余,总是在思考公司的出路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我们的竞争力在哪里。在工作中,往往以身作则,并用自己的品德言行来领导影响下属。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本着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默默奉献。他不断学习和接收厨具的新信息和新思维,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钻研技术,努力发展新的客户,开发新的销售渠道。即使在外销形式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努力发展海外业务,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份额。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