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道德模范2014
沈培林
2015年7月31日 09:00 来源:

  “浙江嘉民塑料有限公司”这个名字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而他们的董事长“沈培林”先生大家肯定更是知晓。他是一名党员,看似一名普通的党员,但事实上他是一名不普通的党员。请你聆听他的事迹:

  一、支持公益事业,发扬党员带头作用

  沈总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为地方百姓造福。”多年来,他积极参与村企合作、社区合作等方式,为先锋村、花鸟港村、清泰桥村、常睦桥集镇修路修桥,累计捐资300多万元,今年参与“五水共治”捐款8万元。扶贫帮困,给贫困家庭捐助无数次,助养孤儿“钱华”从小学5年级一直到中专,毕业之后又帮他找工作,目前这个孤儿已经找好对象,计划下半年结婚了,可以说“是沈总改变了他的一生。”2010年上半年开始又在嘉兴学院建立了“嘉民奖助学金”,每年捐资13.2万元资助33名大学生,目前已累计资助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大学生190多名。

  二、为民代言,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另一身份——人大代表,他一直都在积极走访基层群众,关注人民群众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呼声,积极为民代言向政府及上级部门反映。

  秀洲区王店境内的“长水塘”航道两边大部分没有石头护岸,造成两岸泥土严重流失,引起河面变宽、河床逐年抬高,不仅浪费了两边的土地资源,而且严重影响过往船只的安全通行。通过走访当地周边群众和实地考察后,沈总在去年市人代会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王店境内的“长水塘”河道设立石护岸的建议》,得到了市港航局的高度重视,他们经过实地考察后积极向上级反映,目前该项目已经列入了浙江省重点项目,将对“长水塘”航道进行两边修筑河岸及整理,该项目完成后,相应问题将得到较大的改善。

  另外,王店镇境内的莲花桥港全长9.7公里,是作为通往海盐南台头出海排涝的重要河道,投入使用时间已十五年,由于河床抬高两边石头护岸破损和偏低,在去年“菲特”台风来临时,河水漫过护岸导致两边大量农田被淹,周边群众反映强烈,沈总了解相关情况后,在今年市人大会提出了《关于对莲花桥港护岸加固加高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水利局的重视,由于当前经费紧张,他们将采取对河道石岸破损严重和偏低的银河东桥段先进行维修,并计划2014年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22.6万元,用于莲花桥港护岸修复。

  还有,针对乡村医生向他反映的改善福利待遇,尤其是增加乡村医生的医保统帐二,乡村卫生室药品太少,部分(四联村)要求开通医保卡,沈总又在人大会议上提出了《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完善基层卫生室使用医保卡、增加药品的建议》,得到了市社保局和卫生局的高度重视,通过协调上述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针对嘉兴城市区域面积逐年扩大,出租车打的难和嘉兴高铁南站出租车乘车距离太远等问题,沈总还在人大会议上提出了《要求增加出租车投放量和给出租车司机参加养老保险、完善高铁南站出租车乘车点的建议》,得到了市运管局的高度重视,每年增加出租车数量并由出租车公司给司机购买养老保险。

  就在我去采访沈总的当天,我们讲起了“嘉兴-王店、建设”的公交始发站搬迁之事,沈总当即就打起电话,向上面反映这个关系到王店、建设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之后沈总又向市长热线和嘉兴日报党报热线反映,这事也于2014年6月19日第5版刊登,市运管局也回复:会考虑从嘉兴第一医院枢纽站改为秀洲区枢纽站始发。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好多好多。

  三、搭建政府和群众沟通平台,发挥党员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前几年“沪杭高铁”建设时,由于时间短、工期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量大,前期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民的房子都是刚刚建成并装修好,有的还未入住,有的刚住不久,如:花鸟港村村民“钱永明”和建农村村民“董巧林”,按照高铁项目的拆迁政策补偿和他们实际的造价,与他们的要求有点差距,这两户村民不同意拆迁,影响了项目的推进,也成了拖延沪杭高铁全线的后退,沈总得知情况后,主动与这两户农户联系沟通,经过多次的劝说做工作,针对“钱永明”反映新房补偿相差三万元的要求,沈总通过与项目拆迁办联系将他们房屋能够利用的门窗、瓦片等建筑材料免费送予他们,作为相应的补偿,得到“钱永明”和拆迁办的理解和同意,使这户农户按评估价顺利拆迁;针对建农村村民“董巧林”的房屋建造较豪华,造价高且刚入住不久,拆迁评估价与其要求相差较大,坚决不同意拆迁,沈总通过近1个月的时间反复做其工作,答应帮董巧林购买优惠的如:钢材、水泥、砖头等建筑材料,也同样与项目拆迁办沟通,将他们房屋能够利用的门窗、瓦片等建筑材料免费送予他们,作为相应的补偿,最终得到“董巧林”的理解,于当年8月31日下午按评估价签约,同意房屋拆迁,使得沪杭高铁项目顺利进行。

  今年,王店镇三建村正在建设的“22万伏变电所”,项目征地的生产组认为变电所距离仅100米左右,大部分群众予以理解和支持,但有少量群众对“变电所项目”的建设有想法担心项目建成后辐射影响,少数村民已分别到镇、区、市和省环保厅上访,使该项目开工进展缓慢。4月下旬沈总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当地相关村民,私下找到一位村民,是他高中同学,利用这样的关系让他同学帮助做思想工作,给他们宣传了变电所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并说明该项目是重点工程,也是解决当地老百姓“迎峰度夏”和发展建设片经济的民生工程,沈总听取村民反映的想法,经过与政府、村相关领导共同多次沟通协调得到了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并正在稳步推进。

  就在6月3日上午,王店镇政府负责“沪杭高速公路养护站”征地的相关人员找到沈总,关于在该项目征地过程中遇到了个别村民工作难做通,沈总当即联系相关人员积极做协调工作,其中3户当天下午做通工作,目前尚有1户正在努力做工作,相信很快会予以解决。

  通过上述事例,反映了老百姓碰到重大项目或土地征迁时,想能够多一些补偿,往往政府做工作不易解决,沈总在上述事件上就起到了为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以上只是沈总身为党员为群众做的一小部分事例而已,真要好好说估计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你们说他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吗?不,他是一个“善心、热心、衷心”集一身的不平凡的党员。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沈总,同时也献给我们敬爱的党,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