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道德模范2013
张轲
2015年7月31日 08:49 来源:

  张轲,男,汉族,1972年3月21日出生,现年39岁,浙江嘉兴人,20岁独自创业开办运输公司,30岁转型成立浙江鼎美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原名嘉兴市嘉珉电器有限公司)并涉足家电制造业。现任浙江鼎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副会长、嘉兴市集成吊顶行业协会副会长、嘉兴市秀洲区王店家用电器行业商会会长、嘉兴市秀洲区王店商会副会长、嘉兴市第五届青年联合会委员等职务。

  不到10年时间,张轲凭借他的智慧与勇气、凭借团队凝聚的战斗力、凭借不断创新的思路,使浙江鼎美电器有限公司从一个起步较晚的“小厂”,迅速成为王店小家电企业的代表,并在国内建立了700余家集成吊顶品牌专卖店。目前,在他的带领下,鼎美又在向现代化智能家居领域迈进。

  作为企业的最高领导人,张轲一直认为做企业不单是个人的事情,应该是和社会这个大环境息息相关的,只有不断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努力推行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用真实的产品、真诚的服务、建立真正的品牌意识,才能赢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因此,打造“诚信企业”,把创建“诚信企业”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是鼎美人共同的目标。创建工作主要表现为几个方面:

  一、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

  只有成为诚信员工,树立诚信氛围,才能打造诚信鼎美。2010年,张轲在鼎美对全体员工进行七心培训,即“责任心、主人心、学习心、成果心、忠诚心、合作心、感恩心” 。从而将鼎美的企业文化归纳为:“谦虚、诚信、学习、创新、和谐、发展”,要求每位员工必须切实执行。公司人力资源部在面试应聘人员时,特别在考核中加入诚实守信一项,择人必须具备诚实守信、重责任,并对新入职员工首先进行诚信及企业文化培训。公司从2010年初截止目前为止,已组织培训58场,受训员工二千多人次,完成培训率高达95.89%。

  二、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团队建设与流程重组,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管理水平。

  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张轲要求不断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加强团队建设与流程重组,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从战略上,2009年初公司就已制定“危中求机、主动求变、加大投入、逆势而上”的目标,以及在企业内部实行强设计、强制造、强品牌、强营销和企业外部市场实行强终端、强团队、强渠道、强份额的“八强策略”。从产品质量上,在制造系统中严格执行首检、巡检和末检的“三检制度”,并推行QCC品管圈活动,同时通过全面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将该体系贯穿于公司运作的全过程。根据体系要求,从产品的设计、原材料采购、入库、生产工艺全过程到成品合格后出厂、搬运、储存各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相应的操作规程和一套完整的质量检查监督体系,牢牢锁定每个工艺环节,确保每件产品的质量,以满足不同的地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需求。同时,定期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进行内审与管理评审,发现问题即时纠正处理,持续改进。

  三、建立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

  公司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在全国拥有近千家售后服务网点,通过总部客服人员、区域经理、公司网站、售后QQ小秘书、加盟经销商构筑5重售后服务网络体系,全方位深层次的保证消费者放心采购并使用公司产品。对于客户的投诉统一由营销部进行受理。在接受投诉阶段,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倾听,注意对事件全过程进行仔细询问,同时做好详细的接受投诉记录,不能马上给予回复或解答的,必须24小时内找到解决方法并且回复客户。品质问题由品管部核实判断,确定为质量问题的,则根据问题点提交整改方案,由高层领导审批通过后进行方案的实施。

  四、积极依法纳税,坚持信用管理。

  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张轲要求财务部门职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的严谨作风,确保对外提供的数据是真实的、完整的、合法的。同时公司根据信用管理的需求和培育要求,建立信用管理组织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合同管理、客户管理、应收应付账款管理等环节的控制,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

  五、打造诚信企业、体现社会责任感。

  为了达到致富不忘国家,遵循取之于社会、还之于社会的文化原则,公司每季度都开展赞助性的福利公关活动,使企业文化和社会文化沟通、融洽,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如2010年3月参与和支持的“文明激情广场”活动、6月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爱•生活•鼎美”的大型公益活动、8月举办鼎美首届“欢乐宝贝”亲子夏令营活动、11月特邀嘉兴书画名家张文野先生和童人杰先生亲临鼎美进行现场写意作画、现场书写及名作展示交流以及今年3月底对嘉兴市社会福利院进行的网站捐赠,为全社会的爱心人士与市社会福利院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以创造良好的社会慈善事业氛围,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和帮助福利院的儿童和老人们。

  在全体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鼎美’品牌脱颖而出,“和谐、诚信、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逐步深入消费者的视野,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好评不断。荣获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嘉兴市2007-2009年度诚信企业、中国房地产住宅产业化推荐使用产品、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推荐产品、嘉兴市消费者协会推荐产品、秀洲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2010年的销售额首度突破亿元,同比增长91.4%。

  2010年4月28日,总投资1.12亿元、建筑面积51000平方的新厂区正式开工。目前土建已基本完成,进入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在2011年8月完成整体搬迁工作,至2012年将达到3亿元以上的年销售规模。

  “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家居品牌”是张轲所带领的团队不断努力的目标,而“创建和谐鼎美、创造财富、回报社会”,更是张轲不懈的追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