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道德模范2013
张华
2015年7月31日 08:42 来源:

  闻名的嘉兴市王江泾镇长虹古桥旁,有一家“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张华电机修理部”,它的前身为“张华家电维修店”,虽然门面不大,但生意兴隆。这里的居民说:张华人好服务态度更好,他修理我们放心。

  张华,就是这家家电维修店的店主,安徽人,1965年1月生,2006年至2008年任王江泾镇闻川居民会党支部书记。记得在二十多年前,这个小伙子由于家境贫困,高中刚一毕业,带着兄长们帮他凑的40元钱只身一人来到了嘉兴,开始了他的闯荡生涯。

  1988年来到王江泾后,张华打顿在农技校旁,由于他熟识电器修理,再加上乐于助人,农技校新造教师宿舍那会,对教师们换个保险丝,拉根电线什么的,张华总是有求必应,当地的农技校校长看中他的为人和修理技术,被聘请为该校的电工。空闲时间,张华拼命地学习业余知识,充实自己,掌握各种电器的维修知识。

  1991年下半年,好强的张华在王江泾镇上租了半个门面,开起了家电修理店。他老乡劝他:你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开店能行吗?而张华说:只要修得好,同样会吸引客户。的确,张华凭着自己过硬的修理电器技术和诚实守信、优质的服务态度,打响了“张华家电维修店”的名气。目前拥有资产达200多万元。

  记得在1999年一个大热天的晌午,一位老太太用拖车拉来了一个不制冷的大冰柜,要求张华修理。她听人说,镇上有爿“张华家电维修店”,家电修得蛮好,就寻来了。刚端上饭碗的张华立即放下,为老太太修了起来,经检查原来是管子坏了,张华一边劝老太太进屋喝口水,歇一歇,一边帮她换好管子。不料,隔了几天后,这位老太太带着她那大冰柜又找上门来了,说冰柜又坏了,张华看后,原来是冰柜的压缩机烧坏了,照理说,这跟张华原来修的换管子没有丝毫的关系,可憨实的他免费为老太太换了一只可以用的旧压缩机。当时,老太太非常称心。又隔几天后,老太太又来了,称她那大冰柜又坏了,张华仔细检查后,是他换上去的压缩机烧掉了,于是张华为老太太的大冰柜换上了一只新的压缩机。结帐时,张华只收了一半的费用。对这事,张华是这么想的:老太太年纪介大,一个人在乡间开小店也不容易,再说她是打听到镇上有家张华电器修理店才兴致勃勃赶来修理的,又是大热天,这是信任他,他张华没有理由让人家扫兴而归。

  一天,张华被应邀参加区工商部门召开的文明经营户表彰会。开会时,接到桃源铜材厂的电话:厂里的250个千瓦的发电机坏了,无法正常生产。请他马上去厂里修理发电机。张华就托一同前往开会的工商干部帮助领奖,自己则火速赶到了桃源铜材厂修理发电机。对于张华如此之认真态度,桃源铜材厂的厂长陈永寿别有一番感触:张师傅这人实在,不卖关子,不摆架子。象这修了又修,急需要求上门修的例子举不胜数,张华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修理。以客户满意为第一。

  在每年的3.15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中和9月份全国的“光彩之星”服务周里,人们总是看到张华埋着头为群众免费修理着电器,每次修好后,他还不忘关照在今后使用中应注意的种种问题。并且在不同场合时常献出一份关爱,捐款5000多元。

  王江泾镇上的居民也不会忘记:在1999年6月30日洪灾中,张华曾连续三天三夜不合眼义务修理排涝里烧坏的水泵和马达的情景。

  自长虹桥畔的闻川路被命名为“文明经营一条街”后,张华被闻川路上60多家个体户一致推荐为文明经营领导小组的组长。98年张华向当地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0年的7月1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填补了秀洲区外来个体工商户入党的空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