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最美秀洲人 > 道德模范2013
刘继凤
2015年7月30日 15:09 来源:

  患难见真情,这是对刘继凤同志最好的描述。2008年2月15日,刘继凤同志的丈夫因扫雪从屋顶上摔下被送进医院,当刘会计赶到医院时她的丈夫早已不省人事,情况非常严重。她的丈夫被打开脑壳,脑干部分都已损伤,医生告诉她希望非常渺茫,如救活了人也没用,也有好心人劝她放弃,该为自己的今后想想。但是她坚持不放弃,在那些日日夜夜里,刘会计的坚持和爱终于把她的丈夫从死神中夺了回来,刘会计的丈夫虽然挽回了生命,但留下重度残疾,眼睛睁不开,因脑干受损只剩几岁孩儿智力,生活无法自理。有次她说起夏天帮丈夫洗澡,因毕竟是大人又不配合,一次洗完下来后想自己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听了这话我们的眼中都充满泪水。

  二千多个日日夜夜,刘会计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作为单位的财务负责人,白天的工作非常繁忙,晚上又要悉心照顾重疾的丈夫,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下,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做,所有压力和责任都需要自己去承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孤独感和无比的辛劳,是常人无法体会与感受得到的。二千个日日夜夜过去了,还有更多的日日夜夜。人的一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活着,人要活得有价值、有爱。而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我们的同事刘会计就是一个具有大爱的女人,一个了不起的女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