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微信工作群”提升秀洲“三改一拆”时速
2015年7月23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徐珍

    “噔噔”,7月22日14:54,王店镇宣传委员王玲艳微信中的“三改一拆工作群”传来群成员张富林发的一条信息:“请各镇分管破旧农房立面的领导注意,要加强监督工程队施工质量,特别是涂料的品牌型号是否与招投标书上的要求一致。谢谢!”

  “收到!”王玲艳回复之后,马上联系红联村、马桥村、宝华村、建农村等几个正在进行农房立面改造的村,提醒村干部和施工监理在拆封油漆时认真比对型号,做好备案记录。从收到信息到布置落实,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22日中午,油车港镇‘三改一拆’督查组在自查时发现了这个问题,立即改成了标准涂料,并反馈到了区里。”区“三改一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富林说,“为保证施工质量,在招投标书上明确了涂料标准,品牌型号是否一致是各镇、街道的共性问题,因此就在工作群中发布了。”

  该微信工作群记录显示,这一信息从14:54发布,到15:02秀洲区7个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全部进行了回复。

  迅速反应、立整立改,“三改一拆工作群”大大缩短了从问题发现、信息传递到落实整改的时间。“放在过去,督查组发现一个共性问题,需要挨个给乡镇、街道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存在一个时滞。现在通过这一平台,一条信息能让成员同时接收,提升了工作效率。”张富林说。

  线下排查、线上发布,除了传递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三改一拆工作群”也成为各镇、街道实时发布“三改一拆”工作动态的平台。7月22日14:43,群成员薛刚发布“好一家广告牌在拆中,围墙基本打好”;15:58,群成员沈志萍发布“洪合镇建北村存量违建拆除进行中”……

  “除了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分享工作动态,工作群建立之后也有利于形成互学互比互赶的工作氛围。”区“三改一拆”办公室主任陈云忠说,每天18时以前,都会发布各镇、街道每日整改情况表,相互了解工作进度。

  从7月20日启用以来,“三改一拆工作群”已有44人加入,涵盖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已累计发布与分享“三改一拆”动态信息、经验介绍60余条。

标签:拆违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