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迎战台风 > 抗台一线
区委书记朱海平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5年7月11日 10:28 来源: 秀洲新闻网 吴怡之 沈鑫

  秀洲新闻网7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朱海平赴基层现场督查和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督促各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朱海平一行首先来到新塍镇小金港村。在桃园港河,这里的泵站正在日夜不停地将农田中的涝水及时排出。前几日,受到地势低洼和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桃园港河的水位一度高达3.88米,超过保证水位0.08米,目前回落到3.63米。据该镇水机站站长黄雪芳介绍,桃园港河新修筑围堤的最高可防住4.2米水位,同时对于几个沿岸的口子已经通过沙袋沙包进行加固,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

  朱海平走进秀洲区新塍镇浪柱浜24号村民王桂香家中,院子的一角,由于紧靠河道,通过一个开口,慢慢抬升的水位已经威胁到居住安全。根据村里的安排,沙袋和沙包已经紧急运到王桂香家中。“村里专门上门来宣传过了,实在不行就安排我转移。”王桂香说。

  随后,朱海平一行来到位于小金港村庄港闸站,这个7月7日刚启用的闸站护卫着附近2个半村子的安全。“有了这个站,我们可以就可以把内河水抽到外河,确保不回流。让村民免受‘菲特’台风时受到的灾害。”小金港村党支部书记邬水龙说,同时村里也做好了紧急预案,备好了物资,动员了抢险队伍,落实了值班人员,确保村民人身安全。

  朱海平一行最后来到新塍镇来龙桥港河道。该河道一边是集镇防洪工程,一边是洛东圩区。位于中间的来龙桥港河成了名副其实的中间防洪通道,目前两岸加高加固的护堤最高可防住4.5米水位。

  朱海平在现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此次防汛防台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抓紧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做好人员排摸和转移工作,科学调度已建成水利工程,确保抢险队伍、各项物资以及值班人员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防台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