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拉开一年一度慈善助学帷幕
2015年7月8日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柯燕

    近日,记者从区慈善总会了解到,为更好地解决秀洲区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困难,规范救助程序,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秀洲区结合实际,对全区贫困家庭学生继续实施慈善助学项目,一年一度的慈善助学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凡秀洲区常住户籍并在市区及区属幼儿园、义务教育段(小学、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在高校就读的困难家庭学生(含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列为爱心助学对象:持有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家庭的学生,持有低收入困难家庭援助证家庭的学生,持有城镇特困职工优惠证家庭的学生,持有特困残疾人优惠证家庭的学生,凭村(社区)、镇(街道)、区民政部门的证明,2014年9月以来,因家庭发生天灾人祸、事故(有责任赔偿的除外)等突发性事件,或家庭主要成员因患大病(凭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各种癌症、尿毒症、各种器官移植、重症肝病、严重心脑疾病)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其中第5类条件适用于困难大学生救助。

  “2015年度新考取大学的新生慈善助学金申请8月18日截止。在校困难大学生申请7月30日截止。困难幼儿园、义务教育段学生的慈善助学金申请9月30日截止。”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申请助学金包括一系列程序,由困难学生向村、社区慈善工作站申请、镇(街道)慈善分会初审上报、区慈善总会审核发放三个阶段组成。

  据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幼儿园学生、小学生、初中生,每人每学年一次性资助生活补助费分别为1200元、500元和1000元。对于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学年一次性救助5000元或4500元不等。

  “对于一个家庭,尤其是暂时贫寒的家庭来说,孩子是全部的希望和未来。然而,由于因病致贫和天灾人祸导致一些家庭陷入困境,一些孩子读不起书。在这些贫困孩子面临辍学时,秀洲区每年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慈善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