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简报信息
秀洲区“三改一拆”简报2015第10期
2015年4月27日 15:42 来源: 秀洲新闻网

  为更好的掌握各主体“三改一拆”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各主体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做法和亮点, 2015年区“三改一拆”办将每两周对各主体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一次动态信息公布,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的有效落实。

  区“三改一拆”办

  2015年4月24日

  各镇、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

  “三改一拆”半月动态信息

  王店镇:先后召开各层级的“三改一拆”会议三次,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4月13日召开物流园创建“无违建”示范园区工作会议,并对园区区域内进行再次实地查看,明确于6月底初步完成创建工作;4月16日前往南星桥村5、7组实地核实上报拆违数据;4月17日实地查看镇区嘉海公路沿路主要出入口情况,初步拟定综合整治提升方案,委托设计提交整治方案;4月20日召开镇“三改一拆”工作例会,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将加强“拆违”的宣传工作,加快企业拆违的推进工作;进行控新违日常巡查工作,发现8处已全部处理。下一阶段将出台物流园“无违建”创建实施计划;实地查看宣家港情况,召开创建“无违建”示范河道工作会议;前往清泰桥村2、4组实地核实上报拆违数据;制作拆违宣传横幅,在全镇范围进行宣传;实地查看沿河沿路违建情况,制定拆违实施计划。

  洪合镇:4月6号,洪合镇召开“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布置“无违建镇”创建及“百日攻坚”具体工作和要求;

  4月9日,镇党委政府专题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分别专题听取各村(社区)“无违建村(社区)”创建工作汇报;4月15日下午,洪合镇各责任主体统一召开村(社区)村民组长、党员大会,传达“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无违建镇”创建有关工作,明确党员干部带头、大体量违建先行的原则,有序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4月17日,各村(社区)将核对查实后的首期拆除名单进行公示,第一期攻坚公示名单共计186户,其中涉及党员干部共46户。下一阶段将对首期186户公示对象执法文书发放到位;镇村联动,对首期公示拆除对象逐户走访,动员自拆。

  新塍镇:前期主要完成了《旗星村土地整治(空心村改造)方案》;新塍工业园区及八字工业区企业违建摸底调查并制定实施方案;除两个园区外的企业违法建筑进行摸底调查。下一阶段将安排工作组全面进场开展旗星村整治、搬迁、拆违工作;对新塍工业园区及八字工业区的企业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工作。

  王江泾镇:根据《王江泾镇创建“无违建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前期重点在“一户多宅”专项上开展了拆违工作,田乐村根据排摸首先确定第一批拆除28户,目前已拆除15户,共计面积3000平方米,剩余13户正在拆除中;廊下村经过排摸后第一批公示17户,目前4户已搬空,其他的农户各村联村干部和村干部正在积极做工作。下一阶段开始对工业园区的厂房在之前排摸的基础上进行完善,收集企业的总平面图,对影响消防安全等违建进行界定,为工业区拆违做好前期工作。

  油车港镇:紧紧围绕创建“无违建镇”工作要求,召开全镇工作推进会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重点对油车港工业园区和残创园企业违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对每个违建企业制图定方案,做到一企一方案,在对违建进行前期摸底后,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对逾期不整改的予以强制拆除。截止4月17日已拆除违法建筑共计1.41万平方米,其中中心集镇违建0.64万平方米,工业园区违建0.52万平方米,其他违建0.25万平方米。下一阶段,对工业园区、残创园违建逐步拆除;对沿路沿线违建制图定方案;对栖镇工业园、澄溪工业园违建制图定方案。

  新城街道:组织街道、村干部和执法中队人员组成联系工作组,对街道辖区的疑似违法建筑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排查疏理,针对每处的违法建筑制定处置方案,并在4月16日,组织拆除队伍对5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858平方米。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发“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对九里村遗留的个别未征迁农户的违法建筑(原生产辅助用房)进行上门做工作,并限期要求拆除,在限期内未拆除的,街道再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高照街道:前阶段街道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030平方米,腾退土地面积4730平方米。其中包括高家桥村出租集体经济的600平方米和老村部560平方米,荫家桥唐宋桥拆除2户违法面积1054平方米,新塍大道边的汽修厂1180平方米和高桥社区原高桥花园建造工棚违章560平方米。4月10号街道组织各部门对高桥花园南、北小区的堆放物进行彻底清理。下一阶段街道将继续巩固无违建创建成果。

  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修改完善《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企业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分解细化6.60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和6万平方米的“三改”目标任务,截止目前,共罗列出107家违建情况比较突出的企业,初步统计了8.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6万平方米的“三改”任务分解在象贤小区、陶泾小区和秀园小区的拆违整治工程中;全力推进拆违、“三改”工作,截至2015年4月中旬,园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2万平方米,涉及万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百花工艺绣花厂等18家企业;象贤小区拆违整治工程已进场施工,陶泾小区和秀园小区正在进行工程招标。下一阶段将召开拆违工作动员会议,成立若干拆违工作小组;讨论确定拆违任务分解企业清单,将拆违企业分配到各个小组;对分配到的拆违企业对应小组每家上门做工作至少一次,并留下联系方式。

标签: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