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企业研究院助发展
2015年2月16日 09:43 来源: 浙江日报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通讯员 欧林 江韦国

  依靠企业研发团队,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可降解天然高分子新材料,解决了行业性难题,系列产品已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该公司的世源科技医用降解产品及智能化处理装备研究院,成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近日,笔者从秀洲区获悉,像这样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014年秀洲区新增了两家。截至目前,嘉兴全市共有9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秀洲区就占了5家。

  为什么秀洲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数量能占全市半数以上?区科技局负责人说,这得益于两年前浙江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落户秀洲。目前,光伏产业在秀洲已具备较强的集聚发展优势,重点企业研究院也成为光伏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技术平台支撑。同时,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让秀洲获得了争创的先机。

  研究院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企业研究院的建立,让秀洲企业成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目前,生辉照明装备电子研究院拥有了300多名技术开发人才;国电通浙江省分布式光伏并网技术研究院拥有一个30多人的研发团队;浙江嘉科光伏装备与智能控制研究院签约了2名省青年科学家,拥有高工5名,工程师15名;浙江省云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则组建了一支16人的研发团队。

  新兴产业的培育离不开创新力量的支撑。秀洲区科技局负责人称,今后该区将通过机制创新、金融支持等多种方式,鼓励更多的企业建立研究院,只有更多的企业拥有了自主创新的基因,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智能家居、集成装饰等现代产业才能在秀洲做大做强。

  

 

 
标签:研究院 责任编辑: 沈鑫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