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市督查组来秀洲区督查整改落实工作
2015年2月1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孔淑贞 朱琴燕
 
省市督查组督查农民建房情况
督查组听取秀洲区正风肃纪工作汇报

  连日来,在组长刘石浩、副组长罗献中的带领下,省市整改落实督查组再次来到秀洲区,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根据“督查从严从实、整改加压用力”的要求,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围绕全区整改落实“回头看”、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2月11日,督查组一行专程来到区国土分局,听取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农民建房”进展情况汇报。近些年来,由于受到规划、土地指标等限制,农民建房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秀洲区针对这一强烈的“民声”,迎难而上,注重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将它列入了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进行重点办理。

  通过认真开展宅基地现状及需求调查,特别是无房户危房户的调查,摸清建房需求实情,探索用地创新举措,不断完善宅基地分配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宅基地有偿调剂、有偿退出等新机制,并通过部门协同,进一步优化完善农村建房布点规划。“农民建房”这一难题,正在逐步破解,并逐渐显现出实效。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又驱车来到新塍镇沙家浜社区实地查看。作为一个节地型村庄整理项目,目前,沙家浜社区已基本建成3个新农村集聚小区,共集聚农户400多户,其中254户已建成入住,48户在建,有效满足了农民建房需求。

  刘石浩对秀洲区积极破解“农民建房”难题,推进各项民生问题落实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对于各项民生问题的落实整改,秀洲区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之间密切配合,为各项民生问题的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民生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刘石浩要求,接下来,一定要通过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将“好事办好”。

  昨天上午,督查组一行还专门听取了秀洲区正风肃纪工作汇报。督查组要求秀洲区一定要严格按照从严从紧要求,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做好各项工作“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标签: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朱琴燕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